2008年4月8日

Milestone。 討禮物來著

我親愛的親愛的親愛

如同標題;必須開門見山的說,對。是來討禮物的。生日禮物。笑。
這封信其實早就打好了,只是我想,
在愚人節那個時候寄出去一定會被當成開玩笑所以我想說緩緩再說吧!

不諱言的,其實我不喜歡過生日;尤其是最近這些年。

年紀越來越大當然是一個原因啦!當然還有一些特殊小秘密在裡頭。
而今年,我打算是最後一次拉著迷霧,以後喔,不再!僅可能的。
生日快樂這四個字對我來說很像是失靈而且過時的贅詞,我需要的是別的。

我總是不知足的蠶食著,還不夠還不夠。所以──請給我禮物。

請描繪我在你眼中的樣貌。
我很笨,認知協調能力很差,語言接收速度緩慢,卻偏偏對中文字有著無以倫比的想像, 所以,當然是用我感受力最強烈的文字書寫。
請讓我透過你的眼、你的了解、你和我相處的時間勾勒出連我自己都捉不著的靈魂。
我想著,也許我自己捉不著,但是多幾個人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而這一份貴重的禮物。
我將衷心的收藏著。

可以從任何的面向下去探討:社會學、心理學、經濟學、生物學、倫理學、生死學任何你所能想像得到的各種角度。
可以是寥寥數字的小詩一則、可以是一板一眼內容考究的論文、可以是煽情聳動的新聞報導───
不拘啊,不拘。

只是對不起,我很老派,拜託不要有注音文的出現。
只是對不起,我很戀人,請附上"你的"照片在其中。
↑恩。不知道有沒有人聰明伶俐的查覺出了我的意思在其中。大笑。

或許,蒐集完成之後,我看心情會編纂一本《看我的一百種方法》之類的書也說不定,哈。
親愛的,這不是比賽,沒有勝負這回事,書寫與否並不會改變你在我心中的地位,只是會讓我有些落寞。

只是我還是期待著。
最後。我只收"真心"。





補充說明:
一、就當成是告別式。只是,我是真的能夠聽見瞧見。

二、將近兩個月的時間應該夠了唄!就收到六月一日。
三、儘管最後可能也許或者應該《看我的一百種方法》不會出出版
  但,敝人在下不才我還是會有小小小小的驚喜出來的,請拿著真心跟我交換。





-------------------- -------------------- ------------------


我得說。
那天這封信寄出去以後,我這個不要臉的人馬上呼叫小玉要他去收信,還一整個討誇獎的說,「我有放感情下去寫ㄋㄟ,我自己看都覺得超感人肺腑的。」
小玉也整個很配合的說,「真的,超感動的啊!」
結果,小玉反而煩惱著說,我到底應該是要寫短短的詩還是要長篇大論咧?


欸。我笑了。真的。
你可以都來點沒關係。




因為。
我捧著的是我那顆噗通噗通跳的心臟字字句句滴著跳動的血液所寫下的。很認真的抱持著孤注一擲的心態,非常。

你知道,沒有回應是一件很寂寞的事情,非常寂寞。





隔天卻收到了迴響哩。

謝謝嬌艷花那美艷的文字允諾我會寫。((喔,我公諸於世了,要寫哪,笑))
還有伊莉跟紅丸丸。





後來想想,做人要公平,於是。新認識的北鼻們。如果你們願意也請寫下來。
我可以保證。每個人的驚喜都是不同的。笑。
因為我心機重咩,喜歡大家都拿到不同的東西。這樣,才有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