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心中有羅盤

十號男孩。讓我每次想到就會掉眼淚的男孩。今天跟小玉出門卻提到了十號男孩的很多事情──


跟十號男孩開始有接觸是因為拍片的關係,上相的十號男孩總是班上男主角的最佳人選;有一次,十號男孩當了我們這一組的主角而開始和他有了接觸,而那次很不巧的,剛好班上十組拍片有九組都是十號男孩在裡頭當主角,男孩那個禮拜尬戲尬得很辛苦,卻沒有受到老師的青睞。老師整個很怒火狂燒的怒吼著:「XXX,我再也不要看到你出現在螢幕上。」

十號男孩當時很鎮定的說:「老師,我的名字不是XXX,而是────」
話卻還沒說完,就被打斷了,落寞的十號男孩,連名字都被誤解。

接下來所播放的片子只要有十號男孩的出現馬上就切掉。

我們一整個對男孩很抱歉。
男孩那個晚上到了樓下和我的樓下室友們喝酒。我安靜的呆在樓上,不知道該跟十號男孩說些什麼。


再次和十號男孩合作,是我替男孩那組拍戲,男孩當起了架式十足的導演,詢問了我好些問題,我認真的跟男孩說在高雄有個老師對我們很好很好,有問題或什麼的都很願意幫我們忙,我笑著說,其實我常常沒事一個人就慢慢的騎著歐都賣去高雄晃晃。

男孩整個詫異的看著我:「你?怎麼去??」
「就,直直走啊!!」
對於南部還很陌生的十號男孩整個很驚異:「是嗎?你不會迷路嗎?!」
「不用啊,就,我的心中自然就有羅盤了,所以不會迷路。」
「同學,妳說得太高深了我聽不懂啊!!」
我們兩個就面對面大笑起來。




而這件可愛的事情,也成了我對十號男孩印象最深的回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