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消失的MW之三部曲:預言成真


Dec’14 厄運的徵兆

  那天愛蜜麗的薪資還是沒有入帳,於是再次打電話問了會計說:「對不起啦,不是我不匯給妳,而是我要去匯的時候Mr. L說晚一點再匯,大概十八或十九號匯給妳,我匯的時候會打電話通知妳。」
  愛蜜麗就問我意見說要不要打給Mr. L問為什麼,我整個很不客氣的說,「一定要問清楚啊,要不然我覺得沒有繼續追他會故意遺忘!趁現在很有氣勢的時候問一問比較好!」

  到了下午快要傍晚的時候,愛蜜麗打了電話給我:
  「我跟妳說Mr. L整個很誇張,當我問說我的薪資要什麼時候匯的時候,他整個還很不耐煩的說:『又不是不給妳,只是會晚一點給妳。』然後當我問說為什麼會那麼晚給我的時候,他又說:『因為最近資金調度有些問題,等到貨款進來以後就匯給妳了!』是當我沒讀過書不知道什麼是貨款嗎?我一個月是有賺到多少啦?!有到幾十萬嗎?也才兩三萬給不出來,這個公司是快倒了吧!」
  「Mr. L真的是說要等貨款喔?」
  「對啊!」
  「我覺得好像很慘,很有那種,妳知道,電視上那些名存實亡的公司的亡羊補牢政策ㄟ。」
  「對!我覺得我的薪水根本拿不回來啊!」
  「再等等看好了,也許下個禮拜一會拿到。」
  「應該不會吧,而且妳知道嗎,珍妮也辭職了!」
  「蛤?怎麼可能?她手上不是還有很多婚顧單嗎?」
  「對啊,而且公司也有欠珍妮十一月的薪水。」
  「這也太誇張了吧!珍妮也做很久了ㄟ!!Mr. L他們沒有慰留她嗎?」
  「不知道啊,反正連珍妮都走了,MW倒定了啦!他不是知道我是法律系畢業的嘛!我接下來工作的地方通通都是律師什麼的,他就不怕我們提告欸!一定是因為覺得我們新人好欺負,所以才這樣對待新人!」
  「搞不好喔,反正我禮拜一要去公司拿我的薪資明細,我順便幫妳跟會計要妳的,看妳薪水多少,然後我再問問其他設計的人,看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兩個就這樣說定了。


Dec’17 命運的一天!

  是的。就是這關鍵的一天。
  早上愛蜜麗就打電話給我說,「S!公司都沒有人接電話ㄟ!」
  「不會吧?!會不會是在開會?」
  「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打好幾通了!」
  「門市也是嗎?」
  「門市我就沒打了,該不會今天就倒了吧!」
  「應該不會吧??妳前幾天不是說她們開會還有信心喊話什麼的嗎?」
  「對啊!可是這很難說ㄟ!」
  「我下午會出門,到時候再跟你報告!」

  下午我就悠悠哉哉的出了門,還想說,哎呀!今天有陽光真是美好的一天,悠悠哉哉的到了公司附近,才走近一看就有一點傻眼的感覺,店門關得緊緊,門口聚集了好些人,還有一個人拿著相機猛拍猛拍。 我才走進停留在那邊看一下就有人說,「妳也是受害者嘛?」
  我稍微點了點頭,問說,「怎麼了嗎?」
  「跑了啊!」一個男人無奈的跟我說。
  「ㄟ───是喔?所以你們是要來拿東西嗎?」
  「我們是被飯店來通知最好過來看看的,因為我們下個禮拜要結婚啊,飯店跟這間公司有配合,所以他就問MW說送客小禮什麼時候到,沒想到MW是說公司發生一點問題,所以如果可以是飯店最好現在來拿什麼的。但是當時我在忙著開會,後來回撥給飯店才請假過來,沒想到就來不及了。」
  「天哪。那真的很麻煩ㄟ!」
  我在那邊待了大概快要一個小時左右,主要是在聽條子ㄅㄟ在講解應該要怎樣怎樣應對什麼的,後來我就到旁邊又開始通知了各位重要人士們。

  “滴兒,我的前公司是亞歷山大翻版!!詳情請見明天早上的信箱!!”

  把上面那則訊息丟出去以後,我就開始悠哉的去法雅克晃晃───而這,又是另外一則故事了。

  稍晚的時候,和愛蜜麗聯絡上了,愛蜜麗整個就在那邊已經放棄了,跟我說新進來的設計還說昨天Mr. L還有跟她說明天要來上班啊(十七號)不要被其他員工影響什麼的,沒想到她十點去上班,卻發現大家都在搬東西。 我整個在那邊很翻白眼,「所以就是惡意倒閉啊!」
  愛蜜麗:「整個超級差勁的!」
  「沒錯,那些快要結婚的新人怎麼辦?!我今天有遇到一個人她是下禮拜要結婚ㄟ!還有一個就是傳說中的二月二號!」
  「沒辦法啊,只能看他們什麼時候出來,要不然很難拿他們有什麼辦法。」
  「真的超慘的;可是還能怎麼辦啦!我們也只能換種方法想,還好我們是新人,損失還沒有像資深員工那麼慘重。」
  「妳知道嗎,珍妮走之前還烙下了一句話:『妳們不要被Mr. L騙了!』」
  「蛤?是喔!可是我今天遇到的那一對下禮拜結婚的新人啊,她們說禮拜六還有跟珍妮約好ㄟ!說只要東西拿來啊什麼的,就一切都看起來好好的這樣,我有很疑惑的問她們說,她不是離職了嗎?她們反而嚇了一跳ㄟ!」
  「是喔?!那我就不知道了。」



以為結束了嗎?
No, I don’t think s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