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又見奇幻文學《The golden compass》


我可以先很寡廉鮮恥的說,恩。剛開始我是為了可愛的北極熊去看的。
不過,在看完了讓我很想從螢幕上搬一隻的武裝熊以後,我整個就跑去訂書準備要來瞧瞧了。

對於這種奇幻文學,我總是抱持著高度的興趣以及好奇───
然而老實說,當初的入門師父保羅醫生介紹我去看《魔戒》的時候我還整個有點不屑,想說那是什麼鬼東西啊!
整個記得很清楚的是:當時是冬天《雙城奇謀》正準備要上映,我找一個無聊得要死的下午要了魔戒一的備份片,想說來殺時間瞧瞧吧!沒想到整個人哭得悉哩嘩拉要死不活的。從此愛上((對於可以虐待我精神的東西我向來樂此不疲))還約了我的可愛室友在跨年納一天兩個人去電影院享受那種死一堆人的感覺。

好,跳回我對於死人骨頭的愛慕的開端,重新回到黃金羅盤。
基本上我還沒有看書,所以這一篇應該要等完書以後再公佈才對,不過我可以先引述一下成英姝所提到過的對於《黃金羅盤》的話語:
《哈利波特》剛開始爆紅的時候,一直就在看奇幻小說的人都超不以為然的,已經有悠久歷史,數量種類繁多的奇幻小說中,《哈利波特》實在算不了什麼,與多部經典的奇幻小說相比,《哈利波特》說故事的方式就像一部典型的好萊塢娛樂電影,無論是深度和藝術性,都很平庸。有一個女記者,我之前不認識她,或許知道名字,但沒見過面,初次見面,她就說《黃金羅盤》才真正好看,且之後就拿了一套來借我,這真的使我非常吃驚,因為我跟她完全不熟。我想,她一定是真的很喜歡《黃金羅盤》。的確,看了以後,我承認《黃金羅盤》在文學性的各個層面上,都比《哈利波特》優異許多(只是它的敘事模式較舊,而哈利波特是很現代化的說故事方式,很滿足現代的速食讀者的)。

喜歡《黃金羅盤》原著的人肯定不能滿意電影版,這實在是免不了的事。不過,這部電影還是拍得很了不起,因為每個人都有一隻精靈咧!我的媽,整部電影每個人出現都要外加一隻精靈,實在是累死人的工程。這些動物都很活靈活現,以致於我看完回家,立刻衝上去抱住我的狗大喊:「你是精靈!你是精靈
不知道上面那兩段有沒有引起誰的興趣想要去瞧瞧。
我倒是非常想要看看書裡頭是怎樣描述的就是,就,只是想要比較一下有沒有其他的奇幻小說可以突破《魔戒》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的地位啊!至於哈利小子,欸。我從來沒愛過他,實在是不知道如何談起;所以。就這樣。




我沒有想要精靈。我想要北極熊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想要北極熊!!
那我送你一球了~
請送我ㄧ隻北極熊~
不然沒有下顎的熊屍體也可以~

Unknown 提到...

如果我有的話,怎麼可給你
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