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消失的MW之《二部曲:大家都離職》



Nov’26 設計以及企畫上工

Dec’6 再度和愛蜜莉聯絡


  主要是因為我們的薪資。因為我記得是五號發薪水,但是卻沒有下文,於是我就打給了公司的會計,詢問關於薪資的問題,後來是說,由於離職等什麼什麼原因,所以會十號才匯款。

  愛蜜麗那天晚上也碰巧打了電話跟我說,想要找我出來吃飯跟我聊聊,因為她要做一個重大的決定,於是我們就約在十號禮拜一,也剛好領到薪水可以揮霍一下之類;所以我就跟愛蜜莉說好了那天晚上她下工後見面。


  那天晚上也跟美克斯談論到一些事情。
  兩個人在那邊亂聊天,後來啊,根據愛蜜麗跟我提到的訊息,我就跟他說到了Mr. L也太詭異了,不斷的應徵新人又不斷的約談又不斷的要人走,真的很有病ㄟ!
  美克斯整個很同意我的觀點:「對啊!畢竟幾乎二十四小時都跟自己老婆在一起,雖然說公司有很多年輕ㄇㄟ啊,但是老婆在管門市啊,妳們這些年輕貌美的新進人員當然會讓老婆不爽啊!所以他只好不斷的換人囉!」
  「對喔!搞不好也有道哩!」我這樣附和著美克斯。


Dec’ 10 愛蜜莉也辭職了

  和愛蜜麗約好的那一天;沒想到愛蜜莉中午就打給我了,我整個被驚醒,因為愛蜜莉跟我的約提早到下午,因為,愛蜜莉也辭職了!匆匆忙忙的我跳起來就準備出門去找愛蜜麗。

  見面以後,我整個有點shock到,因為愛蜜莉也是很想做這份工作的!怎麼也會辭職?
  後來她說,Mr. L那天也是跟她約談說他覺得愛蜜麗不適合啊!不夠積極麼的怎樣,愛蜜麗就覺得那麼 Mr. L的評斷標準是怎樣?((因為之前我跟小娜的關係))於是就問了Mr. L,是依照怎樣的標準判斷適合與否?

  「我是依照我在這一行那麼久的經驗所下的結論!」Mr. L這樣說著。

  愛蜜麗和我對於這樣的說法感覺到很匪夷所思,這算哪門子的評斷?
  就算是做很久也是會陰溝裡翻船吧!不過大概是因為公司已經走了兩個人,如果把話說太絕會讓其他員工覺得他非常狠之類的,於是,他跟愛蜜麗說妳回去考慮一下再跟我說答案。
  Mr. L要她考慮的是:“妳回去好好想一想要不要下定決心做婚顧,如果要,那就要符合我們對妳的期望,如果不要,我們也可以好聚好散。”
  愛蜜麗就說,她得回去和家人討論一下,但是她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去了韓國要禮拜日才回來,所以禮拜一才可以給Mr.L答案。
  Mr. L也就說好。

  然而,禮拜四之後Mr. L對愛蜜麗態度都很差。
  尤其禮拜五那一天,她到公司以後遇見Mrs. M和她打個招呼,而Mrs. M卻好像裝作沒看到把頭轉一邊去,之後,Mrs. M也約談了愛蜜莉,劈頭的第一句話是:「妳來那麼久了,妳自己說說看對公司有甚麼貢獻嗎?」
  愛蜜麗聽了有點驚訝說為什麼Mrs. M會說出這樣的話,自己就算是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再怎麼說她也跑了六場婚禮了,也包了不知道幾棵水晶蘋果,賣的東西雖然沒有很多但是也有破萬了,這些都不能算是貢獻嗎?
  「妳一張單都沒接啊!談什麼貢獻?」

  我聽到這邊整個有些嚇到說,「妳應該也開始接單了啊,依照進度,該學的都學完了才對不是嗎?」
  結果愛蜜麗整個翻白眼對著我說,「才沒有,在妳跟小娜走了以後,原本要教的東西都停擺了,我們那個時候不是教到婚禮記錄部分而且還沒教完嘛!結果每次當我催她們時她們都會找其他事情要我做所以都沒有教到。」
  「這也太誇張了吧!這樣的話要怎樣接單啦!跟本不可能啊!」我這樣說。
  「沒錯,而且她們會讓我們接嗎?她們自己也有業績壓力啊!」

  然後──
  才知道原來那一天Mr. L除了約談愛蜜麗之外,還有新進來的企劃。接著,就是一些我們覺得公司不合理的事情,由於太過於零碎,所以就這樣,或許以後有機會再說(備註)。



Dec’ 11

  因為十號那天我們都沒有去確認帳戶,所以十一號那天我就去看,沒想到竟然沒有,於是我就連絡了愛蜜麗,想要問問看她有沒有入帳。

  後來我的錢是進來了,不過是一個很畸型的數字;愛蜜麗知道了我的薪水整個大叫這是怎麼回事啊!但是愛蜜麗的薪水卻還是沒有入賬,愛蜜莉整個很無法接受,於是打電話問了會計,想要清楚為什麼錢沒有進來。
  會計是說,「因為Mr. L說要把十一月跟十二月的一起算,所以會晚一點給,並不是故意不給。」

  我們兩個稍微討論一下,愛蜜莉決定等到禮拜五。如果再沒有入帳她就要翻桌了。




【備註】
說到業績壓力,其實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一點。
有一個很明顯的例子真的讓我覺得很───各位自行評斷好了。

某一天來了一位客人詢問婚禮MV的部分;因為那位客人是二月二日要結婚;那天是一個無敵非常的好日子,所以我離開之前已經有四場婚宴要有婚顧服務;而當愛蜜麗離職時已經增加到六場。
喔,而那位客人是詢問MV部分能否趕工,因為時值年底,所以有很多新人趕著在年前結婚,所以設計部門手上其實有很多作品要趕,公司也跟上上下下貼了公告說:「二月二日前不再接影音、婚顧單。」

那個客人是小奇接的,小奇很抱歉的跟那位客人說,「不好意思,因為現在設計部門手頭上也有很多作品要趕,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再多接;如果是二月二日之後的婚期還可以儘快趕給您,但是之前就真的沒辦法再加了。」
客人卻整個因為很喜歡MW的MV風格,所以願意加錢,小奇因為資歷還不夠深,於是就問了小英該怎麼辦。
小英就說,「沒辦法,我們吃不下來。」
於是小奇就很抱歉的跟著客人說我們的原委。

後來當Mrs. M來公司之後,她們就把這件事情報告給她知道;沒想到Mrs. M卻整個勃然大怒要小奇把客人找回來,因為客人願意多花二到三倍的錢,不接白不接,而且還可以找外包,又增加了公司的形象跟利益,為什麼要推拒?



so, how do you thin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