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就是那個光



二十四號男孩是昆蟲所的學生。

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他就坐在我對面,沒頭沒腦的就丟下了個問題:「妳知道為什麼老鷹在空中飛阿飛的,可是它還是可以一眼看見在下面的小蟲嗎?明明牠在那麼高,就算視力再好,蟲子那麼小怎麼還會看得到呢?」

當時我愣在當場,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開場白,於是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
「妳想想嘛!」
我整個舉起白旗投降,「真的不知道。」
「因為小蟲會發光!」二十四號男孩一臉嚴肅的跟我這樣說,我卻忍不住大笑起來:「什麼光?」
「就像是紅外線紫外線那種東西,人類的眼睛看不到,可是鳥類它們的眼睛可以看到這些東西,所以,當牠們在空中發現,疑!有光!那是食物!就會衝下來吃大餐了。」
「原來如此啊!」我恍然大悟,卻還是很想笑。









---------- ---------- ---------- ----------

有啊。我可以承認,這個標籤很沒用的就是抄襲蔡康永先生的書名。

不過,我從很久以前就有計畫要把我認識的那些可愛的奇人們一個一個紀錄下來。不過由於人數過於眾多啊,所以囉!先來男孩吧!笑。應該很多人都非常的明白,我就是見色忘友的爛人。哈。等我把男孩寫得差不多了就換女孩啦!或者,男孩女孩交叉著寫應該也不錯。讓我想想好了。

幾號幾號是我亂凹的,跟在我心目中的名次是沒有關係的──歡迎對號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