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輕挑


當妳大聲的嘶吼說,拜託,誰,現在,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會有為數可觀的同輩飛奔而至
我有時候會思考
要不要偶爾抑制一下妳持續高漲的輕挑的高傲
還是當作放風箏?
看妳高高飛在上面之類的?
─小玉



我的福氣拿捏在手上,籌碼好像用之不竭,隨時都有著安全氣囊承接候著。
沒有耀武揚威,只是覺得好像太過於安全,淡淡的當笑話說著。
卻聽出了些忌妒和怨懟。

帶著些不在乎的輕挑,淺淺的刺著。
張揚。這個武器扎心哪。


我不是風箏。
我沒有不在乎。
我只是很討厭那種感受。


懸在離地三尺,那一些許距離,讓我還保存著些什麼堅持些什麼存在些什麼。
那些個什麼什麼,或許不值錢,我卻認為是種寶貝,或許,是一種純粹。

如果可以飛得很高我也如此冀望,被捆綁住的安穩,我清楚很多人努力爭取,但,拼命想要換取的東西我卻拿不到。馬斯洛的需求,我渴望著頂點。
一層一層的階級,或許我不應該過於驕縱企圖抓著不可能。

如果我是木偶,你拉拉線頭,我舉手。你扯扯線頭,我跳舞。
不會思考或許更是一種福氣。


是啊!如果可以不顧一切,什麼事情都會簡單很多。
緊緊勒著頸,想窒息,最後一刻卻放棄。



我只是把懦弱偽裝,裝得趾高氣昂。
帶著些不在乎的輕挑,偽‧高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怎麼說呢,對於「不顧一切」特別有一種撩動心頭的感受,不顧一切真的簡單多了,但是卻如飲鴆止渴,加速血液的沸騰,只是,卻寧可如此的不顧一切,而剝落的蠻不在乎底下藏著懦弱,不知怎麼,我真的深有同感

Unknown 提到...

我想


如果真的是飲鴆止渴那還好些
最怕就是漫無止盡的折磨

可惜我不是徐志摩
無法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我貪心自私的想要更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