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2日

露西亞





我撿到了一個人,正確來說,應該是她在那邊等著我。
當時我的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翻找鑰匙,她主動的把東西接手讓我順利開門,然後,接著也很自然的進來了。


「我叫妳愛麗絲好嗎?」我在忙著把東西歸位,她坐在一旁看著我突然這樣說。
「為什麼是愛麗絲?」
「沒有為什麼,我只是想這樣稱呼妳。」
我聳聳肩表示無所謂,這種類型的稱號我總是不少,多一個或少一個對我而言並沒有什麼特別大的差異。

東西整理完了,我窩在地板上開始看著書,絲毫沒有理會她;而她也很自得其樂的不像是在一個陌生人的家裡面到處東看看西摸摸,也完全不理會我的存在。
真是奇怪。我默默的想著。
要是有別人看見應該會已為我們是同居很久的室友之類,協調到一種很詭異的地步;雖然明明今天才第一次見面───不到十分鐘。


夢境中是沒有時間還有距離的。
啊?我沒有說這是我的夢境嗎?
Well,這是我的夢。最近這兩天開始的。而且非常的連續,就好像───就好像我就在夢中活生生的對談、呼吸生活著。

我拿著書從冰涼的地板窩到了暖暖的床。
她也很自動的移師到我的床上,問我這本書在說什麼。
「就,死一些人、噴一些血還有一些奇幻的詭異的人的故事。」
「聽起來真不怎樣。」
「是真的不怎樣。」
「那幹麻還花時間看啊,出去玩玩多好。」
我把書做了個記號,專心和她聊天,「今天不適合出去玩,適合安靜的窩著。」
「這樣。」她若有其事的點了點頭,「愛麗絲,欸,愛麗絲───」
我還沒意識到她是在叫我,慢了好些才回過神,「怎樣?」
「妳有沒有看過貓?」
「有啊。」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明白她說的並不是一般可以見到的貓,而是韋伯的《貓》。
「我是露西亞。」
我偏著頭想了想,「那可以叫妳露西嗎?」
「不行!!」露西亞異常的堅決著。
我卻偷偷的想:露西亞,這是個秘密的名字,還是外顯的名字。



我在夢境中睡著了又在夢境中醒來。
露西亞縮成一團捲在我的肚子周圍,不知道為什麼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我豢養的小貓。露西亞軟軟的暖暖的。我忍不住的摸摸露西亞,心裡卻想著真的好像吐司。
「愛麗絲妳真軟,好舒服喔!」露西亞突然伸了懶腰然後大力的抱著我的。恩。肚子。
「ㄟ。可以不要抱著我壯碩的肚子嗎?感覺很奇怪ㄟ。」
「當然不行!」露西亞眼神亮晶晶的看著我,「我決定了!愛麗絲,我要把妳養得白白胖胖的,這樣我抱起來一定很爽!」她喜滋滋的計畫著。
我整個有錯愕到一下,在現實生活中我思思念念的想要有個人可以包養我讓我可以悠悠哉哉過日子的這個偉大目標,沒想到竟然是在夢境中實現;雖然,是被一個女人包養。
是還不錯啦───
反正,我只是貪圖著悠哉的生活,被誰包養倒是無所謂;而且。露西亞還蠻有趣的,跟她一起生活應該很好玩。



我看著露西亞在那邊開心的弄著點心,那種,熟悉感卻越來越深刻。
真的很像是吐司。很愛撒嬌很貼心喜歡在我身上磨來蹭去討厭太乾的食物討厭吃魚喜歡甜點。
「欸,吐司。」我嘗試性的這樣叫了下。
露西亞下意識的回過頭,「幹麻?」
「我想要喝熱的錫蘭紅茶。」
「我知道,已經沖了。」
恩。我也知道了。我心裡開心著吐司回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