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消失的MW之首部曲:MW初現



人物介紹
‧ 主管系列
Mr. L:男,和副理是夫妻,禿頭中胖的中年男人,大我一輪。以及,我會知道的原因不是因為我對他有意思,而是他自己透露的。除了他之外,其他都是女的,所以就不贅言了。
Mrs. M:和副總是夫妻,由於會和副總搞混,負責掌管門市部門。長得有點像──這是另外一篇笑話,已經打在部落格上頭,請準時收看。
‧ 門市人員:小英、小喬、小奇
‧ 婚顧中心:珍妮、莎莎
‧ 新進人員
我:這個應該不用介紹
愛蜜麗:我的同期好朋友!

小娜:和我以及愛蜜麗在十一月一日一起上工的同伴。
‧其他:

東東:1119那天的第一個拿著面紙給我的人;因為我只喊了她名字出來就開始不斷掉眼淚,她也只好手足無措的拿給我。
小玉:從頭到尾為本偶像劇的忠實觀眾,藉由第三方的觀點呈現,代稱串場,使用灰色字體區隔,類似有OS功能。



Nov’19 我離職那一天。

  當天早上我還開開心心的在公司門市裡面包裝,等著晚班的愛蜜麗快點到來,然後上樓去開22日那一場的婚顧行前會。結果就在開會前,Mrs. M突然把我叫過去旁邊談,原本我以為應該會是類似學習進度的討論什麼之類,剛開始也的確是這樣,問些:為什麼想要當婚顧啊,當初是怎樣想要來MW之類的東西。

  於是我也一五一十的說怎樣怎樣;結果說著說著就,談話的氣氛突然有點改變,而後愛蜜麗過來說,「Mrs. M不好意思打擾一下,我們要去開會了。」
  Mrs. M整個態度很不好,「開會,開什麼會?誰叫妳們上去的?」
  愛蜜麗有點被嚇到,「是莎莎通知的,要開的是22日的行前會。」
  Mrs. M就說:「妳先上去,她不用,我有話要跟她說。」
  愛蜜麗還對我打了暗號說會幫我做筆記;我卻聽出了Mrs. M的言外之意。聊了聊,開始切入了重點:

    妳覺得妳適合這份工作嗎?
    我覺得妳的態度沒有拿出來
    妳的social有問題什麼什麼的


  大概是諸如此類類似的話語。
  我緩慢的回答Mrs. M,然後想著,這種感覺很像在逼我說出我不適合這種話。於是,我就問了,「那,請問Mrs. M,妳覺得我應該要怎樣改進比較好?」

串場:我深刻記得當妳陳述這段卑微的乞求時令人難以想像的語氣,這麼說吧,妳需要改進的地方是,先學著不要在貓沙裡面拉撒以及不在要水盆裡洗手之類的。

  「我覺得妳應該要暫時MW,去其他地方訓練一下你的social能力,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們當然很歡迎妳再回來───」我聽了覺得很不舒服,於是就跟Mrs. M說,「Mrs. M,我大概理解妳的意思是怎樣,但是我覺得我並不是沒有空間改進妳剛剛說的那些部分──」
  結果我還沒有說完就被打斷,「可是我們給妳多少時間了?老實說,我覺得妳再繼續待在這邊只是浪費而已,浪費公司的資源、浪費資深人員的心力….」

串場:怎麼說呢,如果再給妳一次機會妳應該會這麼回答吧,請解釋妳對時間的定義還有social能力的範疇,請精確您的用詞以及邏輯的合理性,另外請分析貴公司的資源分配模式以及您所指本人「浪費」的資源其採用的量度,巴拉巴拉之類的。

  聽到這邊我已經很明白了,簡單的來說只是希望我離開。
  於是我想,也沒有必要繼續巴著不放,我很努力的撐著眼淚不讓它掉出來。問了應該要怎樣辦手續之後,Mrs. M  很快的拿了一張離職單給我,要我簽一簽就好了,很迅速的簽了離職單,我上去二樓跟其他人員道別。

串場:怎麼說呢,其實Mrs. M也是有用心不要露出破綻的,不然我想她可能會從口袋不小心掏出「一疊」空白離職單,這算是她僅有的演出吧。

  Mrs. M先是帶著我去會議廳那邊,她打開了正在開會的門,就丟下一句,「S同學要離開我們了。」我站在很後面,不敢看裡面的人,只想快點弄一弄,稍微點了個頭,我就走去設計部那邊跟之前沒有交集很深的員工打招呼;當我開口才說了,「東東───」

  東東轉過頭來看我,我整句話還沒說完就開始忍不住一直掉眼淚,那是一種,很不甘心很不甘心的感覺,我整個掉眼淚掉很兇,東東不斷拍著我的肩膀,也越來越多人到我旁邊來。
  等到稍微冷靜了點,可以控制住自己的眼睛時,我還很白痴的開了自己玩笑跟東東說,「還好我今天沒有畫大濃妝啊!要不然整個就更悽慘了。」
  東東體貼的說,「對啊,好顯妳沒有畫跟我一樣,補妝很麻煩的哩!」
  「真的,我只喜歡化妝很討厭補妝啊!花了就花了,隨便啦!哈哈。」

串場:呼…是阿我對於妳半夜頂著糊掉的濃濃眼妝出現在捷運站口感到欽佩,更佩服的是還驕傲的問我說,其實這樣也不差吧,畢竟天生麗質之類的?

  走出了公司,我窩在旁邊的敦化國中要讓自己冷靜。

  於是,打了幾通電話通知幾個重要人士稍微說了一下,交代完了就開始在大馬路上遊蕩。   ﹝你們所不知道的在於:那天小娜也跟我一起離職了,不過我是被Mrs. M約談、小娜則是被Mr.L約談;這些東西是愛蜜麗事後告訴我的。可愛的愛蜜麗還一整個因為連絡不到我,猛打電話跟傳訊息,真的so sweet。 ﹞

串場:by the way,順便抱怨一下,旁白屬於不重要的人士。


  晚上當我回到住處時,我就跟室友們說我離職的事情怎樣怎樣,順便回了電話給愛蜜麗。才知道,原來Mr. L還對小娜說,「我願意再給妳一個禮拜的機會───」等諸如此類的逋拉逋拉。
  那天我們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應該是Mr.L擔心22日那天的婚禮跟之後的會掛掉,因為原本的婚顧中心有三個人,後來離職了一位,只剩下珍妮跟莎莎。 而兩個婚顧根本無法應付過多的婚禮,再加上現在我跟小娜都走了,愛蜜麗整個很震驚跟惶恐,我還在努力給愛蜜麗打氣要她撐下去。那天我還很蠢的給自己下定目標說:總有一天我要很風光的走回去!!

串場:想想彼一時妳發下的誑語以及豪情壯志,真真讓我為您落下幾滴男兒淚,歐不,是胭脂淚,所以這算是出師未捷?

  Well,現在各位也知道了,是走不回去了。






【註解】
針對串場我有幾句話要說:
一、自嘲是我的人生態度之一,我很難改變,嘲笑自己是我的保護色。
二、雖然沒有及時通知,但是那天晚上也跟你說了唄,明明是上班時間,我哪好意思打擾啦!而且你應該要誇獎我,我覺得我非常冷靜。
三、等我騙夠了錢,看要不要自已開一間之類,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oh!親愛的聲聲
看了妳打這篇,我都替妳心疼了...
我只能說你真是"打斷手骨反而勇"(請以台語發音),我只能說那天吃豬排妳的一席話真是堅強又勇敢啊,當下不能安慰到妳真是抱歉...

再次的
替台北人像妳道歉啊,怎麼都讓妳遇到這樣的爛人勒...不好意思...

Unknown 提到...

妳那個台語真是高深的讓我很難理解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反正過了就過了咩,現在想太多也沒啥作用,恩,就寫下來啊!搞不好會有人覺得我文采怎麼會無敵好的願意幫我出一本類似三週婚顧紀實之類的書!哈哈

以及,真是不好意思那天睡過頭....||
我最近都爆炸“早”睡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