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5日

幻覺

總是有著迥異的造型出現。露西亞。在我的夢境中,露西亞隨心所欲的變換著外觀。


捲髮、直髮、大眼睛、小眼睛、黃皮膚、白皮膚、小女孩、女人、婦人、冶豔的、氣質的、冷漠的、性感的───隨著露西亞的心情而變化著。

「妳可不可以變成我喜歡的壯丁身材?」某一天我忍不住這樣跟著露西亞說。還比手畫腳著我理想中的壯丁身材應該是怎樣怎樣。
「不行。」露西亞驕傲的像個公主直接拒絕我。
「為什麼?」

「因為我是個女的────」
「所以咧?」
「後!妳不懂啦!」露西亞耍起了性子不肯跟我說。
「廢話,妳不說我怎麼會懂,變一下會怎樣嗎?」
「我.......那樣會變成像金剛芭比啦!我才不要。」愛漂亮的露西亞扭捏的說著,我才突然明白,就算是在夢境中,也是沒有辦法隨心所欲的。
「那好吧,算了。」我繼續又拿著書起來看。


奇怪,在夢境中我總是不斷的不斷的看書。
到底是在渴望些什麼?
是想把書中的東西囫圇吞棗的塞入嗎?不解。不解。



露西亞扭捏的蹭了蹭我:「愛麗絲。」她現在變成了一個可愛的像是從畫中走出來的小公主,金色的捲髮,白皙的漾出淺淺的粉紅色臉頰,甜美的不輸給白雪公主,我想。
「幹麻?」而我已經非常的習慣露西亞的帶著撒嬌口吻的叫著愛麗絲這三個字其實是在指我這回事。
「妳會愛我多久?」
我詫異的看著愛麗絲,「親愛的,我的愛沒有辦法給妳。」
「我知道,可是,我害怕會再次被妳丟了。」露西亞好像快哭出來了。
我提著耐性跟著露西亞說清楚:「我沒有丟掉妳,記得嗎,是妳自己跑消失的。」
「那是因為我覺得當時妳對花生醬比較好,妳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跟她說話、跟她玩耍;明明,我比花生醬愛妳那麼多。」


所以。我在自己的夢境中,我養的貓,對著我養的另外一隻貓吃醋,所以就這樣離家出走??
好詭異的夢,我應該是瘋了我想。


「愛麗絲,因為就是在夢境中,所以我才很堅持的叫妳愛麗絲。」
「恩亨。」


所以我們兩個都很清楚是夢境嗎?



「如果我是壯丁,妳會比較愛我嗎?」
我想了想,「停機四十天裡面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性吸引力有的時候是會和真愛搞混的。』露西亞,我非常的喜歡妳,但那並不是因為妳是不是壯丁而改變,就算妳是壯丁,我也不會因為這樣而愛妳。我很愛妳,但是妳清楚的明白,那是哪一種愛不是嗎?」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更難受啊。」露西亞落寞的換了一個樣子,像極了色戒中的湯唯。










夢醒了。還是有點惆悵。
露西亞被日光陰著的面容,看不見的那一面,不知道有沒有掉著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