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無情的月台喇叭




我很懷疑,從奧地利回來之後,我就被偷偷捲入奇妙的電視台之類在某個地方上演我的生活────而且應該是收視率非常高的那一種,整個過得非常的精采刺激,爆點快要比我之前熱愛的台灣本土戲劇還要多了!或許,我應該把這些東西都寫下來才對。那,好唄。以後就多了個我的偶像劇人生這個標籤了。嘖嘖。


今天上演的是:《無情的月台喇叭


我知道我沒有取名字的天份,不過,今天真的讓我過得非常的,驚心動魄。



下午兩點多,我在我的前公司MW體認到了這個事實,我還真沒想到我跟愛蜜麗之間的玩笑話會當真((關於我公司的前因跟後果,請等下一篇))。然後快四點了,決定先去法雅客買些之前就很肖想的《英倫魔法師》順便瞧瞧有沒有什麼新書那些的;四點半,接到潛同學的電話;well,這就是開始的契機。

原本我一直以為潛同學應該是會延遲而不是提早,再加上之前他所說的時間差不多都是六點過後,所以我原本預定是在法雅客摸到五點再回汐止拿東西,然後從容的再從汐止去台北火車站。

應該會有人問,那為什麼不把東西帶著?
理由很簡單:一、會重。

二、不方便。
三、我怕我粗暴的弄壞了。
基於以上三點,所以就鑄成了之後會發生的事情。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我沒有算到的事情就是,原來不僅沒有延遲反而還提早,還提早整整一個小時!
於是,我原本愜意的攬著太陽在法雅客裝氣質,沒兩分鐘,抱著書結了帳就開始狂奔從我環亞衝回去了汐止。
當我奔回汐止匆忙的拿了東西又跑出來已經快要五點一刻,我整個超級慌張,快點打電話給潛同學問幾點的車,問到了是六點稍微安了一下心,就又要快點奔去台北火車站。

機車的事情來了:洽逢下班時間,路上爆炸塞車,紅綠燈停停走走,原本五分鐘的路線我弄了快要十分鐘,看了看不行於是我就當機立斷的掉了方向轉搭捷運。

抵達捷運昆陽站:17:25。

呼,應該來得及。我整個快要虛脫的攤在椅子上。

這個時候剛好接到愛蜜麗的電話,我開始跟她說我今天看到的公司狀況怎樣怎樣。
一站一站的過,一站一站的過,到了市政府站,我突然感到有點不OK,因為人很多,車速好像比平常還要慢很多,我開始有一點不安很想去暗殺捷運司機換我來開。整個緊張到不行,全身開始在冒汗。


時間是:17:45。
潛同學打了電話來問我在哪,我默默的說在捷運上面,目前到了某某站某某站。

時間是:17:51。
潛同學打了電話問我在哪,我說:「善導寺。」然後要他快點先上車好了,應該會來不及。
「再一站就台北車站了啊!!!」潛同學大吼。
其實,是剛過忠孝新生沒多久,還沒到善導寺。我的飆汗速度更快,掛了電話開始在擁擠的車廂裡面努力移動想說一開門就要狂奔。


終於到了台北車站,我整個已經快要昏倒,已經55分了。
很努力的跑跑跑跑跑,終於讓我跑到了高鐵售票處那兒。
但是,狼咧?





我東張西望的怎樣看都看不到,很緊張的快點播給潛同學。
這個時候的心跳應該有每秒破130。

潛同學已經在月台上了,但是我根本沒有辦法到月台那邊,然後我快速的拉著一個服務人員胖先生((因為我不知道這個好心的先生姓啥啊!!))而這個時候剛好有很多人經過不會弄票孔,胖先生也瘋狂忙碌著,我簡單扼要的跟胖先生說了我的請求跟詢問,拜託他幫我把這個拿去車上給潛同學。問了潛同學的所在地點,胖先生有點為難說有點遠,可以沒有辦法馬上送到,可以請他到第九節那嘛?
我迅速的轉述給潛同學,跟潛同學說:「跑到第九節那邊,會有服務人員拿著袋子,找他拿就對了。」

然後,我一掛掉電話,胖先生發揮了高超的敏捷度,也開始在高鐵站裡頭狂奔。

不一會兒,胖先生下來說,他上去沒有看到潛同學,所以他交給在月台的服務人員,然後他要我問問潛同學有沒有拿到。我不斷的跟胖先聲道謝;而這個時候,高鐵的關門聲響起。我整個心涼了一大半。

天哪!雖然我很希望潛同學可以拿到但是我不要延誤到他啊!如果有延誤到的話那還不如不要拿!


我快點撥給潛同學,但是怎樣都沒有回應。
於是很阿Q的想,應該是因為上車了所以接收不到訊號。
但是還是待在高鐵站那邊想說等等或許問一下月台服務人員有沒有碰見潛同學,有沒有拿到東西之類。
胖先生應該看我臉色發白((因為沒有吃飯))快要昏倒((因為過度緊張)),所以很好心的幫我問了在月台上的服務人員;胖先生走過來跟我說:「服務人員說有一個人來拿東西,但是不知道那個人是不是妳朋友,我想應該是妳朋友沒錯,妳再打電話問問看好了。」

東西被拿走了。
大石頭放下了一點點,應該是潛同學拿到沒錯,但是我不知道他有沒有上到車。整個緊張感還是懸浮著;後來收到了訊息,我才終於可以安心的離開車站搭捷運離開。



不到五分鐘的事情。
整個很像是漫畫分鏡演了十集那麼長。
我的偶像劇人生啊─────












2 則留言:

為響 提到...

話說,這還頗驚險的
欸,我好像也常做這種事
自以為時間很多@@

不過你這事情有可原啦(笑)

Unknown 提到...

真的。


反正。
我的生活就是一片混亂

也許其實我是混亂女神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