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群》

對於我荒誕的夢境,著實很難再提出些什麼辯解,但是看書看到連作夢也夢到內容就有些驚異了。

《群》真的是一部架構非常大的小說;在看之前最好先對大略的世界地圖還有生態環境等有所了解,要不然應該會霧煞煞難以理解書中所要表達的關聯。


有一點像是蝴蝶效應那樣,一個又一個小小的事件不斷接連爆發、引誘,釀成了巨大的災難,很十足世界末日的書寫方式;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則是對於真實的考察((雖然說這個應該是我那學生命的妹妹了解透徹的事情才對)),還有那種感同身受的冰冷恐懼感。

很爽。
如果非要下個真實的評論的話。

一邊看一邊讓想像力奔馳的感覺很有快感:我的腦中描繪著綺麗的海洋,發了狂的鯨豚,陳群的原始進化蟲;冰涼得讓我得不斷喝著熱茶才能有些溫度。


我眼花撩亂卻又深受吸引,好看啊!不得不這麼說。看到了書衣上寫著烏瑪舒曼買下了電影版權預計在08年上映,讓我有點期待著不知道拍成電影會怎樣哩。好比說《香水》我總覺得還是文字描繪得精采,但是有些畫面是窮盡我弱智的想像力是想像不出那種磅礡的震懾。

這是本,真的架構很大很大的書,內容非常的正點。我很喜愛裡頭對於「汝非魚,焉知魚之樂」的觀點((也可以發現到老莊思想在歐洲真的很紅喔!))或許我們總是自大自傲自滿著,多一些關心和聆聽,就可以改變些什麼了吧!


噓。小點聲。





BTW。我倒是沒很愛結局,整個很鳥───個人倒是偏好開打之類。欸。我嗜血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