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挑錯了的卡片

五號男孩是在我國小第二次轉學時遇見的男孩;當時老師把我安排到了五號男孩的前方,叮囑著身為組長的男孩要好好的照顧新同學。

應該是處於自以為自己是個小大人的年紀關係,同學們之間都帶著些微的尷尬還有故做的成熟,當然,五號男孩也不例外。男孩是當時國小老師眼中的超美型男孩,有著漂亮的眼睛,漂亮的臉孔,寫得一手漂亮的字,還有軟軟的頭髮。美麗的五號男孩總是被乙班老師調侃著:「你的頭髮再長一點我就幫你綁辮子吧!」五號男孩總是笑笑的帶過去,沒有正式答應或者拒絕。

開朗的五號男孩總是有著很多女孩喜歡,當然包括了我。

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因為會有一種:「啊!大家都喜歡他,當然我也是啊!」的這種心態。不過我卻硬是要同中求異的努力觀察男孩,後來發現了男孩的左眼上有著很特別的傷疤,抱著好奇心問了男孩,男孩整個難掩驕傲的說,「因為這樣才特別咩!」
是這樣啊!我心裡想著,然後比比我的右眼:「我的比你特別。」

國小的兩年就這樣突然過去了。



國中偶然巧遇是在補習班的時候,我苦惱著讓我算不出來的數學習題,而教室突然有了騷動;看了才知道,美麗的五號男孩原來是另外一間國中的風雲人物,他的出現讓補習班的女孩們都緊張開心了起來。

男孩還是和以前一樣,只是突然抽高很多。
在補習班期間我完全沒有和男孩說到話,只是偶爾視線對到了輕輕的點個頭或者笑一下。

那一年的聖誕節,我寫了張卡片給男孩,簡短的寫了些話,內容不外乎聖誕快樂之類的吧,我想。

過沒幾天,在補習班的時候從後方傳來了個東西,打開來看不是聖誕卡或新年卡,而是類似情人卡那種東西。拔開了卡片上的小暗樁,打開來看才發現是男孩寫來的卡片,還寫得讓我發噱。內容是什麼已經大致忘記了,但是最後兩句卻印象深刻的讓我每次想到每次都忍不住微笑“情急之下挑錯了卡片,抱歉。你的摯友XX上”。

哪。摯友。
你現在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