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4日

擁書



我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孩((這樣說好像還蠻不要臉的;雖然是事實));很多時候當我快要爆走翻桌的時候丟給我一本書比你講一百個笑話還要有用,當然,前提是那本不是理財書。





其實我不怎麼喜歡那種寫讀書心得、評論那種東西;但是但是,偶爾遇到讓我驚豔到的還是會忍不住就開始大肆宣揚著:「欸欸,那個什麼什麼很好看喔───。」

昨天,喔。不,今天凌晨就這樣。
當我看完了《超級偶像》心滿意足的走回房間,沒想到精神還是很好,於是就挑了《治療》這本書來瞧瞧;原本是想應該會迅速就睡著了;沒想到,我整個迫不及待的一頁又一頁翻下去。原本我還以為書衣上所寫的:「看一眼就上癮,讀完它才能解脫。」是過分誇張了,沒想到,真的會欲罷不能。




好看到我整個好著迷哪!
上一本讓我覺得有打從脊椎骨那邊涼起來的書好像是《詩人》,真的寒毛一根根站起來站很久啊!
這本《治療》結局非常的有意思;伏筆也真的是爆炸多,而在裡面則是一直充滿著一種緊張感;很有看電影的那種緊湊心跳加速的狀況產生。

當我看完以後整個沉澱一下還是覺得毛骨悚然,於是傳了訊息告訴小玉以及老虎王:一‧定‧要‧去‧看!!((其實這也是唯二兩個人我知道會比較有興趣去看書的人了,欸。我下次去徵求書友好了,要不然沒有人可以討論的感覺非常空虛))而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本《治療》寫得比《遊戲》還更吸引我。大概是因為比較驚悚吧!笑。

我倒是先看了《遊戲》後覺得還不錯所以又跑去買了《治療》來看。

兩個的題材差異很大,不過可讀性都很高。





而,趁著心情不錯,也把正在進行中的《海》也拿來說說嘴。
是跟《群》同一個作者的法蘭克先生寫的。笑。
不過我比較喜歡《海》裡頭那種非常黑色的諷刺說法。我才剛開始看沒多久整個就哈哈大笑,馬上拿起電話打給小玉,跟他說《海》裡頭的讓我大笑的幾段。

「期間發生的事件並不複雜,一點也不無聊,只是有些人喜把它弄得複雜而且無聊。他們的簽名
裝飾著我們的文憑。」

噢!我可以說這句話真得很深得我心嗎?整個很打入心坎那種!

還有還有:

「複雜性令我們身心虛弱,只要氣溫稍有變化,或是股市稍微低潮一些,我們就已不堪負荷。然而細菌卻不畏嚴寒酷熱,能經受火山爆發、慧心撞地球的大災難。無論是在岩石中還是在你的麵包裡,細菌都隨遇而安,細菌活得比人更消灑。」

更是讓我笑到一整個不行,於是迅速的把如果可以選擇希望當什麼的這個問題從樹木改成了細菌。
當然還有曾經風光的恐龍們也是一定要拉出來說一下的,法蘭克替我們稱之為的恐龍時代下了這麼有趣的提問:


「難道只有死後才出名嗎?其他物種紛紛起來抗議。
 一隻腕龍跟五百五十億隻跳蚤相比算得上什麼?」

老實說。
我覺得跳蚤比較可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