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The Damages



周末最好的事情就是不用動什麼腦子默默的一直看著電視。
昨天下午一運動完,在我家附近的租片店看到The Damages,就二話不說馬上拿了就走。中文翻譯是《金權遊戲》;當時我還覺得奇怪,這個名字怎麼想都跟我所看到的預告片有些出入;昨天拼了一個晚上看完的結果才知道是為什麼。

這部影集是我之前在AXN看到預告就一直想看但是老是會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而錯過的影集;其實我想要找的圖片是當ELLEN從電梯滿身是血的奔出來那個表情啊!!非常經典。







片子採著錯綜的描敘方式,由過去的事情以及已經發生的事情互相交錯;剛看第一集會有一點錯亂,到了第二集就會好一點,等我看到第三集根本就是無法自拔的不斷往下看。

整個很愛 Patty 啊!魅力得讓我目不轉睛,很有渾然天成的感覺。
Patty的形象一開始就很明顯:作風強勢、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我很喜歡她那若有所思好像在算計什麼的詭蹫笑容,富有魅力的 Patty 真的讓我知道怎樣對一個人可以又愛又恨;你會很恨她的無情卻又懾服在她下一秒對你的溫和善意。所以就像 Tom 一樣,儘管時時被 Patty 使喚跟折磨,但他最後還是想要替 Patty 工作。

而稚嫩的 Ellen,當然也免不了的被 Patty 所左右,當她的生活逐漸被有意無意的“被告知”什麼才是重要的,連帶的,她原本平靜的生活也逐漸變化。至於片中其它的男角色們,我都覺得還好,沒有什麼讓我覺得眼睛有為之一亮的感覺的人,在三集之前我唯一所認識的人是Arther;因為他的白髮。

....怎麼說著說著很像角色分析?



算了。

我還蠻喜歡這個影集的步調的,不拖泥帶水,節奏明快,但是我覺得有一些不相干的微支末節很討厭,就像是一個精采絕倫的偵探小說中被安排來誤導讀者的彆腳
不過我腦子中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被解開,看來要等到第二季啦!
美國一月份就要播了耶!
希望台灣快點有啊!

倒是那個登、登、登的聲音都會讓我緊張好幾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