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偶遇是我們的招呼方式

清晨五點五十。







一大堆同事們要在公司集合前往機場;儘管目的地不同,都仍然是揉著想睡的眼睛等待著要出發。






我想,「旅行」跟「旅遊」這兩者之間的差異不用言喻。
儘管是在熟悉的城市中走盪,但每當走進一間溫馨的咖啡館,奇妙的商店鋪,都會湧起一種旅行的幸福陌生感,什麼事情都充斥著好奇心,每個微笑似乎都莫名的友善。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想起了張愛玲的《愛》;「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間,在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碰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句:哦,你也在這裡。」



HI,我要出門了,帶著疲倦和秋意;至於歸期,未定。
如果遇到我,請給我一抹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