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Homelessness

最近好像有被纏身的感覺;我是說霉運。







昨兒個晚上和大俠、大菌還有老瓊聊天聊得頗開心,接著,就是要包袱款款的上樓去睡覺。






先說說我現在的住處格局;因為我是寄人籬下───我二舅的籬。所以我住的地方也不算是純粹住家,是我二舅所開設的公司上頭,所以一二樓是員工上班的地方,三樓則是我跟我二舅住的地方。

雖然說是公司上頭,感覺好像蠻奇怪的,但是其實整個三樓就是一個普通人家裡應該會有的東西,客廳啊、廚房啊、都有那樣,還大到過於空蕩蕩的,會迷路的那種。真的。尼尼就有在我家迷路過───房間跟房間的距離其實蠻遠,所以算得上是很安靜但是外面吵裡面也聽不到那樣,我覺得就算開轟趴也不會吵到別人的那種荒郊野外。



是。
起因就是,昨天晚上我二舅他去應酬,通常我會有帶著開三樓大門的鑰匙在身上,於是我就放心的在二樓的辦公區這邊上網哈啦,看看時間我覺得差不多了之後,就開始準備收拾東西要上樓去睡覺了。
當我走到二樓要上樓梯前面有個小玄關需要推門進去才能上樓梯時,我怎樣都無法把門推開,整個心裡有怪怪的感覺,想說,為什麼門會推不開?當下心中有著非常不好的預感,再用力一下,我很確定我被鎖在三樓外。

我整個慌了。
但是還佯裝鎮定的走回到辦公室這邊,快點又重新開機上線看有沒有誰可以解救我。
當時其實心中有快速的繞了幾個方案出來:

一、其實睡在二樓也沒有關係,這邊有會客室裏面有沙發什麼的,而且辦公室這邊還蠻溫暖的,應該不會感冒;睡一個晚上起來搞不好我二舅起床門就會打開了。
但是這樣做也有風險;因為我不知道我二舅會什麼時候起床,而且他起床的時候也不會馬上就下樓,所以我只能在二樓乾著急還不能上去,這樣拖下去不知道會搞到幾點,一定會影響到今天的上班狀況,再加上我早上有櫃子需要出走,更不能有狀況的發生。

二、不然就去Ling家或者是尼尼家過夜,這樣才不會影響到隔天的上班狀況。而其實Ling家會比在尼尼家好;如果是去Ling家,她還可以借我穿衣服什麼的這樣上班比較不會難看。

儘管我在那邊坐立難安的思考著,但是現實的問題不斷的打著我;我的手機在樓上!我完全沒有辦法聯絡到Ling!!



這比我之前在德國的車站過夜還要慘。
根本就是被孤立起來的狀況,完全求助無門。整個人心很慌很想哭很想尖叫。因為手機在樓上所以我根本無法打電話給我二舅請他幫我開門,再來我也不可能在那麼晚打電話給他;原本我已經想定要直接待在二樓,但是後來想想不對;要是他們員工都來了看到我在這邊這樣很不像話耶!

我慌慌張張的還好有看見大菌快點問了她手機打電話給她((別忘了,我是在人家辦公室裏頭,我是有電話可以用的))。
其實兩個人的想法差不多,但是一個人的時候是真的會有一種很無助的荒涼感受,等了好一段時間,都快要一點了,我想,還是先去尼尼家吧!這樣比較不會擔誤到上班。真的下定決心以後我整個快點收東西就衝出門要去找尼尼。





於是,我就身無分文的、穿得很居家的、抱著我的筆電的跑去找尼尼。
外面好冷好冷,我不敢動作太慢,擔心要是慢了就會更晚。





整個異常慘澹。




今天上班我就衝去找Ling跟她說這件事情,她一整個覺得我真的很衰尾;而且還什麼都沒有的發生在三更半夜。真的,我也這麼覺得。






還好還有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