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打從心底的顫慄《詩人》


詩人的圖像

死亡是我的領域,我以它為生。

               ──《詩人》


很久沒有看完一本書迅速從床上跳起來迫切的想要說些什麼的感受,尤其,是這種推理小說;我記得,上一本應該是在去年年底吧?反正是冬天,那本是我喜愛的推理小說家米涅‧渥特斯所寫的《失常》。

大概是一種很變態的興奮感,對於自己可以猜得出兇手是誰其實算得上是一種微妙的試探,試探著自己的觀察、試探著作者能不能騙到我,哈。而,對於所無法揣測到的,卻更有一絲愉快得心跳加速感,對!!我就是追求這種感受!!
那種兇手永遠是你意想不到的那個人,而且還不是隨便的什麼路人甲乙丙;米涅的書跟這本《詩人》卻讓我跳出了旁觀者的冷眼,迫不及待的跳進去,真的是跳進去。

打從開場白就開始誘惑到我。
一步一步。層層疊疊。抽絲剝繭的,我越看越是寒毛豎起。他的恐怖我真的只能用史蒂芬‧金所形容的:「它的恐怖極為真實。」真的有被驚嚇的感覺。




最後,我想說的是,愛倫波好樣的。
我第一次看詩可以看毛骨悚然!這種刺酸的感受,真的很正點。

人類果然需要恐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