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所湧起的錯覺




習慣流浪之後,會有份──疏離感產生;尤其是在人群中。
輕輕巧巧的我可以很快的消失。



其實我很畏寒,也不太能吹冷氣,一點點的冷風就會有些不舒服;但,仍然迷戀著冬天的氣息。
就像吸入肺中的空氣是冰涼的,那又怎樣?唯有冷,才能突顯出溫暖多難得。


坐在冷冷的車廂內,格格不入的圍了圍巾穿了毛背心,手指卻仍然麻麻冷冷的。

翻閱著書;我需要一段長長的時間可以讓我坐下來狠狠的看,突然湧起來了一股熟悉感。好像,之前也是這個場景。回想才發現,是去年的某一天冬日傍晚吧?還是下午?似乎是十二月吧?

那天和鄒去採訪了可愛的甜在心咖啡館。
那天我打算回家。
那天採訪過程中有好幾通未接來電。
那天在也是冷冷的車廂內開始一個一個回電話。
那天被通知研究所錄取了。
那天迅速打電話給劉老師報告這個消息。
那天──

今天卻不是那天。


今天和廣文談了談工作的事情。
今天去了趟台南。
今天參加了一次讀書會。
今天江江把我校想的chance弄到手。
今天正式告知了劉老師MW的事情。
今天看著大家有一種陌生的熟悉感跑出來。
今天──

那天卻不是今天。



時間一直一直跑。溫暖多難得。
我多想歌詠;關於那天、關於今天。
lch liebe dich sehr seh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