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解惑

前因很累贅,所以迅速跳過。


只是昨天晚上在跟鎧任聊的時候,我有很認真的說:「我有努力要聰明點了。」
鎧任很殘酷的說,恩,不過我不是很有把握,甚至,我根本不希望妳變聰明。」
我整個人很陷入就像簽馬關條約那樣的不平等狀態,那一丁點的反擊他根本不看在眼裡,只能問著為什麼。

「因為,變聰明就不是妳了。」
「也不一定吧,或許我可以兼容並蓄之類。你們都很奇怪,要我變卻又希望我不變。」
「仔細想想,我是聰明的代表作,妳覺得會好嗎?」
「好啊,我超羨慕的。我覺得你都可以把事情處理得很好,好像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你的。」
「智慧是撒旦給人的禮物,而慾望才是上帝給的。」
「我可以懂你的第一句話,但是第二句我不明白是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上帝給人智商,而智商是求知的慾望;不然,夏娃不會聽信蛇的話。」


然後我懂了。
原來有慾望才是我的原罪。





套句某芭樂韓劇裡頭的一句話:「我只是喜歡她而已,這樣有錯嗎?我只是想要在她難過的時候陪著她,我知道產生慾望是我的不對,但是只是喜歡不行嗎?」

原來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應該保持著不思考狀態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