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我真的很愛胡思亂想

 


 

 

 


跟大俠亂說話的時候講到了交往這件事情,大俠說著,現在要交女朋友或男朋友很簡單啊;我整個在疑惑說為什麼會很簡單?也很老實的這樣提問。

大俠給了我一個很耐人尋味的答案:「因為現在的人都很寂寞。」我回答了喔,然後開始思考了起來:為什麼大俠覺得很簡單的事情我卻覺得很難?
儘管之後是有後續的解釋所衍生出來相較於簡單的困難點;但是我這個快速線性思考的人依然困惑在為什麼會因為寂寞而想要交往這件事情。

一直以來對我而言,寂寞不是一件難以忍受的事情;或許是我已經開始跟它和平共處,甚至是開始感受它的美麗以及憂傷。那一種感受其實並不單單是只有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才會存在的;有的時候,儘管身處在熱鬧的人群朋友中也依然會有寂寞的感覺出來。

就像是一道傷口,在痊癒之前表皮所覆蓋著的僅是單薄的一層,是需要時間撫慰的傷痕;如果只是為了要忘卻傷痕或者是忽視傷痕,不經意的撕扯其實只是讓傷口更為擴大擴大,最後蔓延全身。兩個都有傷口的人光是照顧自己的傷口都來不及了還能夠舔拭對方嘛?兩個寂寞的人在一起,寂寞只會擴大而不會相抵。


對我來說重要的不單單是陪伴這件事情而已,如果只是為了要填補寂寞的話,那真的其實不用搞到交往這麼複雜的事情上面;一夜情更為簡單而且不用負責不用擔心他的親朋好友家裡長輩不用考慮他的生活習慣跟作息。((撲,說得我真是老王賣瓜好像一副自己很厲害的感覺,其實我的經驗值超低。))

那是一份對我來說很美麗很美麗的悸動。交往這件事情;所以多寡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有意義的就在於:這個人是我想要貼近的、關心的、好奇的、崇拜的、迷戀的、渴望能夠更了解對方的、可以讓他更為溫暖的、讓他覺得是被重視的、可以讓我從他身上不斷學習跟成長的……那是一份凌駕於許多的喜愛。

所以────
我很老實的承認,在普通時候什麼都是朋友最重要((當然這是有等級的劃分,每個都很重要不就搞死我了)),然而由於談戀愛的機會對我這個很難可以喜歡上別人的難搞傢伙來說真是太過於難得

,因此當我掉下去的時很現實的就是戀愛對象超過一切。

當然,掉的快摔得也快。
這個時候就要感謝還好平時有秉持著朋友最重要的精神,當妳失戀被打擊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他們會一個個的跳出來承接妳失速的墜落。難怪阿揪說我一但談戀愛整個就變成白癡了,恩。真的是沒錯,雖然很不想承認。哈哈。



我的心很小,小得沒有辦法通通都納入,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異常容易滿足。
所以沒什麼不好啊,現在。



我不怕痛,我怕的是三年後、五年後、十年後回過頭來看心中有著濃濃的後悔。

damm!後悔是我最討厭的兩個字啊!!!決定了就不能後悔。既然走了就不要再張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