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我只是很討厭認輸



很討厭認輸,很討厭比賽,更討厭被比較。
一連串的比較所造成的不僅僅是輸贏的距離,還有難以言遇的那一種深刻的感覺。


小的時候總是會被拿來比較,什麼都比,比誰誰誰的成績好,比誰誰誰乖巧,比誰誰誰還要聰明,滿足的是大人的虛榮心。
結果長大了也無法倖免,也還是什麼都比,只是層次稍微變了,比誰誰誰的學校好,比誰誰誰的工作好,比誰誰誰的男人好,滿足的是自己的膨脹的虛面子。這種無限迴圈的比較,很累很累。我討厭比較,但是更討厭認輸。就像劉文聰的名言:我真討厭輸的感覺。


雖然勝負有的時候似乎是真的沒有那麼重要,但是當你自己主動的臣服認輸的那種自我厭惡感感是會大幅提高。

所以我努力的不讓自己輸。









不管是自願的還是非自願的參與著有形的還是無形的比賽。






我很膚淺。很討厭輸的感覺,尤其是認輸。因為我的度量很狹小,我會開始怨天尤人開始自我厭惡從上到下從左到右從前到後無一倖免。





最不想輸的,就是輸給你!









          既然輸不起,那就放手一搏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