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心得》別讓我走




當初在博客來看到書名以及小標的時候;二話不說就下單買下。

書中所描寫的場景總是讓我不斷的想到電影《The Island》。我忘了中文名稱是什麼了;唯一記得的就是中文片名跟英文片名完全沒關係。
The Island 所描寫的也是類似的狀況:本尊提供自己的DNA再複製一個自己,因為就算醫學再怎樣發達,用別人的器官總是會有危險性什麼的;所以還是用自己的比較妥當。以防止當哪一天有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派上用場使用自所複製的器官。

重點當然不是電影而是書籍。
當初所吸引我的小標:

小女孩緊緊閉上雙眼,雙手擁抱著過去那個友善的世界,
一個她內心明白已經不再存在的地方,而她還是緊抓不放,懇求它別放開她的手.........

看完一整個很疼。
書中所描述的並不是探究該不該複製人這樣深層的道德或者是其他問題;而是訴諸到一個很單純的原點,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Who am I?
What do I WANT?
What do I CARE?
What do i LOVE?
What do i FEAR?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打來,我卻可悲的連一個問題都回答不出來。
所以那我的存在的意義在哪呢?
即使是複製人都還有個“幫助”這樣的使命,至於我呢?




Never let me go.
我也想這樣大聲的說出來。
請拉住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好像很好看
看完可以借我嗎?((伸手))

交換看 我再借妳四的法則^^

Unknown 提到...

可啊。

但是你不要把我的書帶去台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