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人魔崛起 Hannibal Rising

人魔三部曲紅龍、人魔還有沉默的羔羊是我頂喜歡的電影以及書籍。
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漢尼拔很優雅很迷人,即使神色自若的吃人腦還是會不自覺的被誘惑到──我就是。


所以對於這次的人魔崛起一整個就很吸引我;雖然不是我愛的安東尼去演的。但那畢竟是漢尼拔肖連時候發生的事情,要安東尼去演也真是太要求他了點,因此秉持著研究精神:想要知道漢尼拔的過去所以我就奔去看了。



不管是哪一個年代哪一個地方的戰爭都一樣,二戰時期的歐洲其實非常的破碎,很簡易的變成了二元世界:你是猶太人?還是不是?
有金錢財富很好,但是有錢並不一定能買得到食物,沒有食物可以吃,人命變得毫無價值、可以讓自己活下去就變成了是一個最重要的事情,於是掠奪、於是拋棄、於是殺戮、於是──

猶太人得死。吉普賽人得死。
就像是在比賽似的,誰殺的人多,所得到的榮耀勳章會越多。

片子裡面有些很妙的點可以發現所刻意塑造的輪迴。









快去看!!
















BTW。當我看到漢尼拔殺第一個人的時候真是血脈噴張,我一直在想說那個胖子的肚子怎麼不快點噴些腸子之類的東西出來───當時我很認真的在吃我的爆米花兒,但是腸子還是沒噴出來就是了。有點失望,限制級這三個字好像跟片很不搭,還是新聞局剪太多...............沒狠血腥。不過這次漢尼拔殺人是沒那麼優雅啦,有點狼狽到。但畢竟是肖連時期也不能要求太多。

下部片子想看300壯士。雖然一大堆人告誡我不要看,但我看預告片畫面超美麗,有心動到。要不然花個幾百塊去看那些猛男也頂划得來的。是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