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梅崗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書名:梅崗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作者:Harper Lee



在我妹的介紹下買的這本書──
雖然是我強迫她的;不過最後付錢的是我啊!笑。



狠意義深遠的一本;還是或許應該是說,很人性的一本?
對的事情,並不一定是會被大眾所接受的,但是,套句導讀中的洪蘭教授所說的:「當生命走到終點時,人面對的是他自己。」
那股勇氣跟正義,或許在很多時候被巧妙的遺忘,總是想著,哪,沒關係啊,還有別人的。那,誰是那個別人?小鎮律師就這麼做了,堅持他所堅持的良善跟對的事情。


想到了之前提及的──成長是痛苦的。
懂得越多其實並不會越快樂,因為得學會容忍學會按耐學會發現小時候對於這個世界的美麗憧憬正在逐漸消逝;現實的生活其實不殘酷啊,只是很真實,真實到讓你覺得其實應該一切都是夢吧?



我還看到一直掉眼淚。
那一點溫暖的人性用最簡單及他們所能給予的方式抨擊著我。





親愛的,死亡並不可怕啊,我死亡時的姿態那是我奔向自由最美的解脫;即使傷痕累累即使還是被誤解。
汙穢的,並不是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或許,以前我會認同後面那段關於死亡的華麗,正確來說是,激昂的說法,不過現在我還是認同平凡人的不捨。

Unknown 提到...

那對我來說很魅惑






當然還是有不捨。只是對象有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