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國語作業


提供者:丸丸大女生

這是丸丸批改學生作業的時候的好好笑作業之一;相信大家在小時候都有寫過這種作業,就是,造詞然後要解釋。

圖片中的第一個字就是:

來跟我念一遍,君,ㄐㄩㄣ君....還當起老師來了咧,sorry,太入戲了。

這個孩子造了個詞語,是關聖帝君。
應該大家跟關聖帝君也很熟才對;要不然最近火紅得很的好神公仔裡面也有它存在──就是關公!
基本上這個詞語沒有什麼問題,有問題的是那孩子的解釋;那孩子的解釋是:封建時代一國之王

丸整個就在下面回給那孩子:哪一國?



是啊!哪一國啊?!我從來都不知道關雲長有當到一國之王,他不是都是當手下去了嗎?還是那孩子把項羽給搞錯了?((小時候我也有搞錯過))

後來丸就召見那孩子,跟孩子解釋關聖帝君並不是一國之君等餔拉餔拉,如果要寫一國之王的這個解釋,那麼詞語改成國君會好很多等──

aber,那孩子一整個堅持到了極點。
他非常堅持:關聖帝君就是一國之王。




我。我。我.........
我只能說,現在的孩子的堅持真可愛,既然說不聽,他長大以後就會發現自己的錯誤了。妳現在苦口婆心的解釋他聽不進去就是聽不進去,等到孩子被嘲笑以後他就會恍然大悟才會知道老師當初的諄諄教誨──

恩。我好像又幻想到一個太遠。
連一個可愛的小笑話也可以聯想那麼多,我真是腦子太空閒。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寶貝
我今天會再度召見他一下
深度了解未何他對關聖帝君是一國的君王此事
是如此堅持!

我想今天
他的作業又是一整個的讓我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