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馬汀鞋事件



今天跟阿啾出來吃飯,免不了的又開始聊了很多很多最近的生活分享。談到了以前認識的一個同學,阿啾覺得她轉變得很多,讓她很不捨得;我想了想,是我的話我會怎麼做。




如果我脫離不了那個環境,我就會盡量努力讓自己在那個環境中快樂;而不是繼續自怨自艾的繼續說著我逃離不了。
對我來說最恐怖的不是被困住的感覺,而是那種,你明明可以,你卻不這麼去做只是害怕承擔那個後果。如果這樣看的話,我應該是個很有勇氣的人。


後來我跟阿啾說,這應該是因為我很討厭後悔的感覺。超討厭!
之前在奧地利當個墮落交換生的時候,有一次我去捷克旅遊,看到了一雙我很愛的櫻桃紅高筒馬丁!而且更重要的是折合台幣竟然只要三千!這種價格真的不買是很愚蠢的行為!是的。我當時就是因為這樣,想說我的行李已經太多了,快要帶不回奧地利了,就這樣放棄了那雙櫻桃紅。就這樣,從此之後我就跟櫻桃紅沒有相見過。





所以。為了避免這種遺憾,就造成了我異常的爽快後果。
喜歡的就買!不會再多說兩句話;相同的道理,喜歡的電影怎樣都要去看;喜歡的食物想到就要去吃;喜歡的工作怎樣都要撐下去;喜歡的人就是要去追。
就這麼一雙馬汀鞋造成了我人生很大的轉變;與其在那邊後悔,還不如先做了再說
等到之後再想後果也都還來得及。
喜歡的電影如果是個大爛片頂多靠背個兩句但是不會後悔花了時間跟金錢去看。
喜歡的食物吃了大拉特拉起碼心情還是愉快的,只是會怪自己吃太多,不會怪在自己幹嘛嘴饞。
喜歡的工作做到再辛苦心中充滿著無限個大便,但不會抱怨這份工作成就感太少。
喜歡的人拒絕了你卻還是改變不了你心目中喜歡的感覺。




人生短短,及時行樂很重要,感覺很重要,有沒有達成目標很重要;但,誰知道呢,搞不好三五之後我又會在那邊靠杯說為什麼以前年紀小的時候不好好讀書認真工作之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