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重案對決

1255710896_law-abiding-citizen_1

從去年這部片子上映的時候我就呱拉呱拉叫說想去看;然而那個時候因為一大堆的事情所延宕,一直到這幾天的腐爛生活才終於看到了這片───
我真不得不說:Gerard Butler也太帥了吧!雖然結局真的是爛翻了。

明明我是在腐爛的休假,硬是要把腦子拿來思考美國法律這回事的確是有點太折磨人;才剛啃完的《林肯律師》以及前些天看的《重案對決》都不約而同的提到了一個很有趣的觀點:為了不要有敗績(維持漂亮的勝訴率),決定協定認罪協商;有罪的可以減刑,而儘管是清白的也會因為被模糊了焦點而免於死刑頂多只是在牢中度過餘生。

所以。
《重案對決》在某一方面來說狠狠的踢了司法一屁股,真的是看得很爽啊!!當然,為了符合社會的善良道德風氣,結局總會是符合社會善良道德風氣的。
我個人是覺得結局鳥翻。不然前面的鋪成舖得很正點啊。

 

總是有很多時候我們對於司法無力的狀況產生。但對於我個人來說,能夠以暴制暴,能夠有死刑,能夠讓壞人通通適得其所的得到應該有的懲罰是小老百性的小小願望罷了。

英雄也是會落淚。
在我的心目中,可以堅持自己的信念,不管是否有符合社會善良道德風氣(反正我一向沒啥道德觀念)完成自己的目標,那就是最最最帥氣的一種姿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