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遲到才是大牌的做法

 

六月一日的開幕典禮真的太過於刺激到讓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幾乎要腿軟。



AM0630 已經抵達了南港展覽館, 開始setting很多的有的沒的。
AM0700 工讀生兩名已經到達在那邊沒事嫌晃,而我也在那邊跑來跑去拿蛋糕印東西。
AM0730 國安人員集合開始對著我們問東問西檢查東西。
AM0800 國安人員要求檢查燈光音響以及啟動時的道具狀況。
這個時候發現,靠!沒給電燈光音響根本沒辦法跑!
AM0820 客戶窗口發了瘋的在那邊大吼說怎麼還沒彩排已經delate 20分鐘。
我跟莫整個覺得很馬德烈的在靠北什麼。沒給電你是要怎樣彩?!
AM0825 在一片混亂之下彩排。
AM0840 彩排結束。

之所以會這麼快彩排結束是因為:馬德烈之前都已經彩排兩次了好嗎!!
你到底還要看什麼?



那只是早上的混亂狀況。

 

 

九點清場大家都站到自己的位置上面去。
原訂九點四十三分(你看,還分秒必爭的專注在四十三分!)的典禮因為某台北市政府的長官遲到所以又延遲。儘管我搞不懂典禮開始跟那個長官來到底有什麼關聯?明明那個長官不是主角馬先生才是;但不管怎樣客戶說要那個長官到才開始那就這樣吧!

十點十幾分終於開始。
長官們要顯示大牌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說話都要落落長。反正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照著rundown走,所以我永遠也搞不懂我到底是為什麼客戶那麼專注在我的rundown的時間。

一號長官說完了,二號長官說完了,三號長官說完了。就在三號長官說話的時候很多的長官都起身離開:因為馬先生已經要前往我們這邊,接下來換阿督仔頒獎人。接下來換四號長官要上台致詞。


電影情節發生了。這個時候的分鏡畫面非常的精彩;舞台上方的四號長官開心的上台鞠了躬開始說話:「各位長光,各位貴賓,各位...............。」但,其實這個時候在我的右控台非常的忙碌。國安人員跟政府單位跟我們公司的主管在那邊斡旋,因為馬先生已經到了會場。

客戶窗口根本像是被上身的說:「我不管,馬上讓四號長官下來!」
我主管整個很斜線,人家都已經上台了你是要怎樣讓四號長官回座?透過walky-talky,我主管下達了一連串指令,「總統現在已經到了一樓,現場所有的軟硬體聽我的指令動作,等到我一說小么音樂走,左右台口襄儀引導總統上台。Alice畫面切到總統頒那一頁」此時當然四號長官還是在台上說他的致詞話。

「小么,總統到了!燈光音樂走,台上麥克風聲音收!」總統已經快要到了安檢門那邊,我主管呱拉瓜拉的下了一連串的指令,燈光音樂一走,四號長官整個很錯愕的看著我們右台口, 司儀這個時候趕緊說了:「各位貴賓,現在馬總統已經蒞臨我們開幕典禮的現場.......」四號長官了然的就鞠了躬回座,我趕緊叫我的工讀生去撤致詞台,還有我們美麗的襄儀引導總統上台頒獎。

好的,頒獎的這幾秒也充滿著驚險刺激的對話內容,國安人員要求總統致詞完離開,因為下一個行程已經delate,另外一個卻說不行,只剩下三十秒的時間,一大堆人就在我的右台口前面跡哩呱拉卻沒有個答案!真的不是我在那邊誇大,而是那短短的幾秒鐘時間真的很像過了很久很久,頒獎完了合照完了我的工讀生衝去上致詞台,襄儀優雅的引導總統就致詞的位置。總統開始說話。我們的右控台還是亂七八糟一片混亂。

「現場所有軟硬體聽清楚,等一下會有兩個方案聽我的指令行動,方案一:總統致詞完啟動儀式,方案二:總統直接巡場。」我整個狠扭曲,轉頭看著我的主管她們還是再繼續斡旋,我右台口這邊的工讀生還襄儀都很緊張不知道到底該如何是好。

當時的狀況可以分割好幾個畫面:
我在右台口襄儀跟工讀生緊張的問我等一下要幹嘛,因為動作的不同攸關到台上的動作也不同。
莫的左台口也在挫著等,莫的眉頭皺得有夠深,在那邊比一還是二?
艾莉絲在的控台所有的PA大哥都站起來!是頒獎的音樂燈光還是啟動的音樂燈光還是巡場的音樂燈光?
後台的狀況也很精彩!西西整個狠錯亂的想說要是總統離開了那誰要頒獎?!

終於就在一片混亂之下有了答案:“先請總統回座,請四號長官繼續頒獎,之後啟動!”

好!終於有了明確的答案。我終於又能夠繼續呼吸。


四號長官可能也感受到了我們緊張的狀況,頒獎的五個帕頒得宇宙無敵超級快!
原本的行程就這樣飛快的飛快的結束了────








從另外一個方面來看,這樣也不錯,雖然緊張到都已經去了半條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