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神明有保佑



昨天下班的時候我還在公司門口我們家老爺車旁跟Ling還有小董亂哈啦;結果當我開車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

因為在深山住以及在深山上班,說實在話其實不用開到冷氣這種東西,我習慣上下班的時候都把車窗打開著,結果我就一直聽到很像是風拍打旗子的鼓譟聲;啪啪啪啪的。大聲得很,本來我以為是因為我的車窗跟車門沒有關好,所以才把車窗給關上。關上之後因為沒聽到我想那就是有關好嘛!所以又把車窗打開吹著自然的深山風。

結果還是傳來了陣陣的啪啪聲。
開到一半我整個受不了,趁著轉到高爾夫球場的路上沒有什麼車就停在路邊很認真的確認過:我的車門跟車窗都沒問題啊!

然後又繼續朝著回家的路上前進。

開到了類似山下的蜿蜒道路時,一大堆的轉彎讓我有點緊張,所以抓著方向盤的手有稍微緊一點,這個時後發現:天哪!!我的方向盤在震動!!我當下還很鎮定的想說應該是開到了比較不平的路面,所以用力的把方向盤再握緊一點;結果忽然之間,他整個很自動的就不受我的控制往右邊轉,當下我嚇到根本心臟跳出來,我快點偷瞄了一下後面以及右後方有沒有車,順勢停到了路邊;而且還是剛好在我回家的彎彎山路中少數旁邊有房子的路邊,很剛好的就門口有位子可以讓我停車不會被後面的行車唾棄跟造成不便。

停車之後我馬上打給我目ㄟ大叫:「方向盤在震動!!這個是正常的嘛?!」
恩。想也知道是不正常的。就在我跟我目ㄟ大叫的時候,沒過兩分鐘,經過了一輛水泥車!

我回家的路上開了一間水泥公司以及類似一間什麼砂石的,所以每次我下班經過都開得心驚膽跳很怕突然從旁邊衝出來的大車。那一台水泥車可能是趕下班衝得很快,即使我停在路邊還是可以感受得到呼嘯而過的大車讓地面震動了起來。

後來目ㄟ叫我下車看看,我很小心的開門下車。
天哪哪哪哪哪哪!
我看到我那慘澹的輪胎,整個很頭痛的在思考到底該怎麼辦。

教育手冊裡面沒有說遇到爆胎的時候應該要怎麼辦啊!
打完給我媽之後,我緊接著打給Ling跟她大叫說:「救命啦!!!我爆胎了!!怎麼辦!!!」Ling人非常好心的馬上問了我在哪要來找我,而在她找我的路程中,我很認真的在搜尋我腦袋中所跑過的每一個銀行跟保險有沒有道路救援這回事。

在這之中,我還趁著空檔問了一下之前我們公司配合的修車廠願不願意幫我拖車,以及我住的地方的配合的修車廠。結果,我因為處在尷尬的中間地帶,兩間都不行;不是距離太遠就是師傅已經下班。

後來Ling來了,兩個人的思考能力跟冷靜能力果然是比一個人還要強。






真是感謝她遠從鶯歌來救我。





後來回家我仔細思考過後發現我真的是運氣很好神明有愛我。
要是我爆胎在路中間沒有及時轉到路邊一定會被那台暴走的水泥車撞到變成水泥灘。
要是我爆胎在山路上也很尷尬,我一個人應該會在山路上痛哭我想。
要是Ling的手機沒電我還真的很難找到交情好到讓我可以啟口可以來救我的人;而偏偏可以啟口的人又都好遠沒有辦法來救我。

所以。我要去感謝神明有愛我!!
雖然輪胎真是爆炸貴((我一定要問問我阿爸輪胎真的有這麼貴嘛!))。我整個快要昏倒的先跟Ling先借錢,((不過她也很神奇,哪有人隨身帶著這麼多錢的!))好來籌措我的贖款。但是錢能解決的事情都都不算是什麼大問題,還好只是換輪胎,還好神明沒有讓我年紀輕輕的就去陪祂們玩耍解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