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9日

社交疲倦症


小玉前幾天才跟我說會不會覺得突然很討厭自己身邊的人,就算是很熟的同事?

恩,會。
但是基本上我會討厭不熟裝熟的同事;而且,其實我覺得我這個症狀已經發作了一段時間。這幾天一堆人要找我吃飯讓我覺得很煩───
雖然說是吃免費的大餐,但是太多的約,真的‧很煩!!!


七月初財務經理跟我們經理就已經先預訂好了下個禮拜五是我的歡送會。
前幾天包裝組的大叔說要找一天他們組的人要跟我去吃飯。昨天晚上小柏傳了訊息要我把下個禮拜五空出來跟他們製三課的吃飯。

我又不是飯桶,怎麼都找我吃飯!我比較喜歡吃麵!吃麵包!吃下午茶!



本來我已經忘記了下個禮拜五經理她們那些大人們已經預訂好的事情,還歡天喜地的要計劃回家,結果Ling一語點醒我:「妳忘了那一天我們要去歡送妳嘛─────」

靠!我還真的忘了!

我開始煩惱得團團轉,思考很久之跑去找財務經理問說可不可以不要辦,財務經理卻反問著我:「為什麼不要辦?妳是很不屑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嘛?!」
我整個開始無言,開始很努力的想要解釋,「不是,因為我有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我看妳不會有這種問題啊,平常都嘻嘻哈哈的跟大家處得很好啊!」
我急中生智,「因為那一天我要回家!」
「回家?妳幹嘛不八月回去,還是說妳八月一號就要開始上班?」

果然是很精明的財務經理。我快點想辦法找理由,「因為我八月一號要去玩啊,而且我東西都還沒有整理啊!我需要把東西丟回家!」
「是這樣嘛?」財務經理頓了頓,看著我繼續說,「反正我不管,那天妳不准請假不准烙跑就是要給我去就對了。」


真的很討厭。
我討厭明明不是很熟的人卻裝得很熟絡的在那邊吃飯,而且還虛情假意的說些言不由衷的話;太多女生在一起就是會這樣,跟小柏或者包裝組的男生一起去吃飯還比較自在一點,起碼我可以很認真的吃飯不用太投入他們的話題吃到放空也沒關係。



周五當天我收到小柏的訊息馬上就回電話給他 :「小柏!那天不行啦!!!」
「為什麼不行,妳跟Ling很難約耶!」
我很冷靜卻又歇斯底里的跟小柏說:「因為!那天王經理已經強制規定我一定要去,你可以問Ling啊,我今天才問說可不可以不要去,結果王經理說不行!Ling 都在旁邊有聽到,我超不想去的啦啦啦啦我想回家啦!」
「挖嘎─────」小柏開始在那邊幫我想一堆餿主意,然而我想,精明的王經理是一定會發現的!就算我禮拜五逃過一劫,我還有禮拜一要面對耶,我會被吊起來打吧我。


我一直煩惱到今天還是想不到什麼逃避方式,結果就是當大俠看到我的小ID的時問著:「什麼社交恐懼?」
我一五一十的把我的煩惱根源說了出來,大俠人非常的豁達兼壞心眼,「你就說是,我不屑跟低等人類吃飯。」這樣,我還沒走出公司大們就會先被掛在公司門口鞭屍了!我還想要活著看著明天的月光。

或許應該是身為大俠有差,歡迎程度馬上就高低立見:因為他很受歡迎,連路人都想跟他吃飯,所以對他來說這是理所當然很正常的事情。






可是,我還是想要當陰森森。
我還是只喜歡跟熟人在一起。跟小部分的人吃飯逛街看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