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十年前



那些掙扎與強說愁的年歲就這樣攤在眼前。
海洋色眼淚的記憶在浴缸裡的威尼斯擺盪;彷彿奇異果的酸甜滋味。
當時的困惑和躊躇逐漸浮現,不小心就這樣笑了出來,久遠得好像隔著圍幕觀看。
我幾乎要碰觸到當時的木棉燦燦以及空氣中嬉鬧的香甜。



而現在的你說:「該過去的就是要讓他過去,否則就沒意義了。」

恩。是啊。是這樣的沒錯。


我一定是因為老了才會這樣多愁善感起來。
那張倨傲的面具,或許該是時候戴上,好得以佯裝那疲倦的不耐。

2 則留言:

玉 提到...

我發現。如果當初的人事都相同的耽溺在那年頭的氛圍就未免顯得矯情

而揉黃泛舊參雜著一絲酸甜一絲苦鹹的氣味

碰上斑駁疲憊的鐵色冷灰

才激碰出過去與現實的反差

某些回憶裡美好的青澀早已邁向。焚身的地獄

淺淺的微笑加上一滴海洋色的眼淚

是化成灰燼前火光逝去的留映

Unknown 提到...

哈。

不知道耶,大概是一種,特殊的點。
我很容易莫名其妙就會被奇怪的點打到(聳肩)
至於蚵仔麵線是沒那麼簡單就會被亂流衝擊的我猜。

過去之所以每好就在於那無法挽回的冷淡感。
儘管,儘管。




所以。那一抹眼淚的價值,明白的人自然會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