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小圈子


看到了水瓶鯨魚所寫的《我不要跟圈內人談戀愛》時,完全就是呈現一種很想哈哈大笑的模樣;倒不是笑她寫得過份幽默,而是笑自己也曾經這樣子過。

年輕的時候會覺得,天‧哪。
怎麼會有人可以如此的跟你投契?看相似的書聽類似的音樂喜歡同樣的東西。
怎麼會有人明白在深夜的時候你的哀愁與美麗?書寫著模糊的話語以及大把的時間閒聊談心。
一個又一個的相同會激起漣漪,一個又一個的相異則是理解跟欣賞;年輕嘛。什麼都沒有,就是時間充裕。話題好像永遠都有得聊,怎樣都覺得相處得還不夠,時間呢?時間!心動的感受過分強烈到把所有的事情撇除在外。

以前會覺得要遇到相似的人很難,殊不知現在的網絡的鏈結

使得社群跟社群之間的沾惹更為強大,你想要遇到一個跟你完全不同的人種才難。


我知道我難搞得要死,所以明白跟我同一個圈子的類似的人種也是差不多層次的難相處。是的,欣賞依然存在,好玩依然存在,衝擊依然存在,只是真的好清楚的知道那已經不是我所需要跟渴望的東西了。我已經開始厭倦花費過多的時間感受模糊和曖昧((而我們這一圈就愛來這套))。

不同多好啊。視覺上的死角認真的看了才發現新奇的視野跟迥異的驚艷。
不同多好啊。生活上的交流相處起來才會有火花((或者是暴發,哈))。
不同多好啊。習慣的行為會慢慢改變,開始走進去不同的地方體會跟實驗。

當然。我還是需要我那些可愛的同圈的窩邊草在我疲倦想回家的時候有著熟悉的味道可以賴著;當然。當我在外面冒險夠了累了還是會想念同一個圈子的窩邊草什麼都不用多說他們隨即可以了解的默契。



與其是We are family的無敵大家庭,我想我比較喜歡遊蕩在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之間。一次又一次刷新自己的眼界,一遍又一遍的發現喜歡的珍惜的新鮮的美麗的。



而。我還真喜歡你。
也喜歡這樣勇敢的自己。
畢竟相比之下,被喜愛這個事情對我來說已經有點太疲乏,可以喜歡別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我說。









喔。對。小玉我覺得我們是同一個圈子的耶。你說是不是是不是!哈哈

2 則留言:

玉。 提到...

是是是。可是我很好相處也不難搞

Unknown 提到...

嗯......

我真的認為,可以跟有夠拍到丁的我相處這麼久還沒有被我氣瘋的,本質上不是個超級濫好人就一定有著難搞的點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