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引信



接連著快要爆炸的幾天,其實到最後我有點心軟:明明我昨天就氣到快要吐血臉色難看得像是被倒債倒了幾千萬一樣。

就我個人認知來說,我會清楚知道我應該要做什麼,但是有沒有必要一直在我耳朵旁邊刻意提醒我?好像我會故意不把事情做好那樣,或者是自己私藏一手不願意教?到底是怕對方真的銜接不上,還是其實是已經很想把我趕走?

第一次、第二次,我還可以接受。雖然很勉強。
到了昨天早上的第三次我的確是整個火來了。劈哩啪啦的想說,好啊,既然財務部沒有這種東西,你硬說有,那我就打給你!!!死不服輸又亂倔強一把的我,開始過分刻意鉅細靡以的開始從早上弄到快中午。滿肚子的怒火讓我的打字特別大聲,還迅速的把我的生死之交小玉拉下水來一起同仇敵愾。

到了中午那份噁心感其實還是壓不下,當天我們經理煮了湯, 當他熱情招呼我們來喝的時候,順便叫了接替我的那一個,我整個快要把飯吐出來,隨便吞了兩口,看了看時間才十二點十分卻已經無法忍耐那股反胃,直接起身拿去倒掉。

「那麼快,妳吃飽了喔?」


「我正在減肥。」丟下這句話我就頭也不回的走掉。

半路上遇到了接替我的同事。
她也如此這般問著,sorry,我一向不太會隱藏那過於直接的淡漠表情,整個還是很冷言的說,「我正在減肥。」

最後一個人其實比較倒楣,我連一接二的反胃不適感已經攀升到最高,我知道對方是關心,但是我整個真的火都起來了:「我要減肥啦!!!」聲音大到餐廳所有的人都回過頭看我氣嘟嘟的倒便當跟扭頭就走。

後來完全不想面對那些人,我就窩到財務部去。
就在Ling旁邊的位子上翹腳發呆;後來財務經理來了,跟我說我們經理煮了湯放在我桌上,我整個還是很生氣,但是已經稍微降溫,又恢復了要死不活的嘲諷模樣,「我需要減個十公斤吧,要不然到綠島的話我怎樣有豔遇?」財務經理大概知道我在賣送啥,所以也沒有多說什麼就把那碗湯pass給其他人。

讓我生氣的其實不光是偏袒這一部分,而是為什麼可以待遇差這麼多?
當初她離職的時候根本就是落荒而逃,什麼都沒有交接到,還需要臨時打電話問說她到底把東西放在哪,為什麼現在你會如此關心的刻意的什麼都為她著想安排她參與我們部門的事情要她一起來我們部門吃飯還有趕緊跟我來交接?

抱歉。我就是心胸過於狹隘。
這種種的行為只是讓我覺得是在刻意的想要加速讓我走,我也想啊!那種詭異的低氣壓是誰受得了?還有那時有時沒有的明示暗示。

既然她這麼優秀根本不用交接啊,反正她都做了那麼久了,沒有四年也有三年了,怎麼可能會不上手?拜託!我才做多久,還不到一年半耶!如果我做不到一年半可以使用系統使用得如此得心應手,那是不是做了三年的那一位就應該要全部會用?哪還輪得到我教。

我討厭笨蛋還有停滯的人。




所以。今天下班的時候我把信寄出去了。還故意的CC給所有人。
對,我是故意的。我已經很受不了她的假面具了。剛好打到我逆鱗,我還覺得沒有做更狠很對不起自己!







結果,寄出前因為不忍心意有所指得太明白,所以就把最後一段刪掉。
我該做的都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但是老實說,很爽!我很想看看明天她們的臉色會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