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嫌疑犯X的獻身


picx_fyjp7116062902
老實說,真的有一陣子因為東野圭吾太紅,搞得讓我不是很想看他的電影或者是書((我的確是個個性很扭曲的傢伙,太紅就開始不喜歡了))。

但是今天為了要排解壓力所看的電影《嫌疑犯X的獻身》真是又激起了我一圈圈的漣漪。


幾乎每次。是每次。
只要看到東野圭吾寫的東西都會讓我忍不住鼻酸起來;他所書寫的東西裡面奇異的都帶有一股疏離的冷調,倒不是說沒有感情喔!他筆下所寫的故事跟人物都是很有情感的,甚至是太有情感了,然而卻很弔詭的可以描述得抽離以及無情。

雖然我的個性扭曲有一陣子很不想去看,但是還是會受不了這種玩意的吸引自己乖乖跳下去。嘖,這完全就打中了我嘛!

說說裡面的東西好了。

我很enjoy在閱讀(或觀看)的時候被誘拐的感覺;基本上,大概是因為看得不少所以已經慢慢的越來越不會被作者的手法所拐到,所以會認為可以被騙到是一種很新奇甚至會很開心的事情,而東野圭吾剛好非常擅長用詭計!!

在看《白夜行》的時候就被騙得亂七八糟,眼淚也流的亂七八糟,更慘的是明明已經知道了但每次看還是會每次感動得亂七八糟!而剛剛看完《嫌疑犯X的獻身》時,也自己一個人哭得亂七八糟起來。



扮演湯川的福山雅治帥氣歸帥氣,但是我比較喜歡內斂的堤真一。
堤真一的含蓄、哀傷、深層、聰明、冷靜,通通把福山雅治比下去了;然而儘管這樣,堤真一在某一幕落寞的對著福山雅治說:「你永遠看起來都那麼年輕,真好。」一句話,顯示已經了解到愛的堤真一的困頓。

然而當然不是只有這樣而已!陷在愛情當中的人多的是,牽扯到殺人的事件也多的是,然而,堤真一為了要保護靖子母女所做的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屍體毀容的部份是典型的手法,只是這麼做的理由不是為了要掩飾他「是」,而是他「不是」!!真的超經典!

難怪我一直不解為什麼靖子母女他們的不在場證明可以那麼的確實;因為這個不在場證明的確證明了那一天她們不在場,焦點完全被模糊掉,警方也完全陷入了膠著。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兩道孤寂的靈魂,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他決定獻出一切,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

究竟愛一個人,可以愛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樣的邂逅,可以捨命不悔?
邏輯的盡頭,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
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最好的詭計。」東野圭吾。





對我來說這的確是最為純粹的愛情了。








話說:我一定是因為東野圭吾的關係;所以我的愛情觀才會扭曲得亂七八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