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停車殺手



本來我不想講的。但是我真的覺得應該要打出來警惕自己才可以,所以忍著丟大臉的風險把它打出來。




已經開車上下班逼近快要三周;這三周來,最困擾我的倒不是開車上路這回事,而是更為實際的:停車!!!

上班第一天,因為我早早就出門,所以公司附近還是有諾大的地方可以讓我停車;我有的是時間可以慢慢的把車停好。

上班第二天,由於已經大概抓到了時間,較為第一天慢了差不多十分鐘。是的!還是有著很大的地方可以讓我停車!我默默的在心裡面開心一下,慢慢的迴轉到對面,正想要好好的停進去時,刷的,我後面突然停了一台車!

是分條大叔的車!

我整個當下窘了起來。
糟糕。這下子我的停車空間銳減,加上我們家老爺車又大台得讓我很頭痛,所以儘管還是塞得進去卻還是讓我頭快要爆炸那樣。我停到差點翻車!停到原本停在我前面的同事原本在車上吃早餐,後來看不下去下來幫我指揮應該要怎樣停進去───

是的,我那個時候還是繼續嘴硬不願意承認自己是停車白癡。




這還只是上班時的停車窘況,還有我下班回家時,在深山狹小的山路上迴轉停車;我厲害的幾乎每次倒轉一定會撞到圍籬。是,每次。最近是比較好了比較沒有撞上,但是還是偶爾會有。





這些都還不是最糟的;最糟的發生在,某一次我跟大俠約好要一起回台中,所以我默默的就開車去等大俠,他因為前一天去應酬所以晚了───我就在車站附近想說停好車等他。

天哪!最難的不是找到停車位而是停車啊!!

在繁華地區的停車位都畫得非常的,緊密,所以一個不小心就幾乎都會ㄇㄠ到別人家的寶貝車。
我小心翼翼的事都沒有ㄇㄠ到別人的車,但是在一個準備左急轉彎的時候,我以為我已經繞過了那個樑,卻忽略了樑上有個凸出來的“緊急逃生口”的東西。


砰!

我整個非常大力的撞上那個“緊急逃生口”,當時的我還沒有發現到事情大條了。
還開開心心的自己去把車停好就上去等大俠。

是一直等到跟大俠到了停車場,大俠東看看西看看的一眼就瞧出了問題。
我還疑惑著,問題?有嗎?在哪。
但到了被我殺的車燈,我整個才開始ㄘㄨㄚˋ,「完蛋了,我會被我媽殺!!」整個右邊的方向燈搖搖欲墜的,只剩下電線連接。

回家後我跟我目ㄟ報備,我目ㄟ她竟然一臉很平常的說:「我就知道。」我整個才想翻白眼,什麼是我就知道啦,我也才是當天回去當天才發生這樣的事情咩,之前完全都沒有啊!

欸。好啦。
這件事情造成的後果是:我目ㄟ為了防止我再繼續蹂躪老爺,於是就在我的右邊方向燈前面裝了一個小小的旗桿。我整個超想倒的;我當下無奈的跟大俠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竟然還笑耶!說要買國旗!唉呦,是很好笑沒錯,但是也不用笑成這樣嘛!很丟臉啊這。





而。直到今天。
我本來懷抱著開心的心情下班,一路上非常順利的超了幾台車,而且我覺得我很乾淨俐落的轉彎,沒有絲毫的拖泥帶水以及猶豫,在停車的時候也沒有撞到任何的圍籬跟樹木花草,整個根本就是太完美了啊!
結果,就在我專注的倒車時,我認真的看著後面,還有跟前面的距離,卻出現了讓我有點心頭一顫的聲音。我馬上停下,開始檢查到底是哪裡!!才發現。



這次是我駕駛座旁的後照鏡斷頸了。



我扶著斷頸的後照鏡整個心都涼了。腦海中還是浮現了我媽要殺我的字眼。
我衝去快點找廠長救我,廠長也覺得爆炸好笑的在那邊說,「你幹嘛停得那麼靠牆?你是怎麼開門出來的」
「我是從副駕那邊出來的。」
我知道廠長一定覺得很好笑但是不忍心傷害我的感情所以不敢笑,等到廠長幫我解決修車的問題之後,我默默的下山要去吃飯心情還是起伏很大。

後來我打電話跟大俠自首說我發生了一件慘案。
「你撞到人啦?!」大俠劈頭就是這句話,天哪!也太看得起我了吧!
「不是.........我撞到牆。」我很委屈的把事情的原委一五一十的告訴大俠,大俠則在手機另一頭竊竊的笑。
「為什麼我開車開那麼久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大俠反問我。
「ㄟ────因為我是停車殺手吧!所以沒有辦法好好停車!」
「這是藉口,是你粗心。你要不要考慮搭公車上班會比較安全一點啊!」




不要!!!
我一定會把停車練好的!可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