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是我決定的



突然想到,這件事情應該要來闡明一下才行。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前一陣子跟很久很久沒有連絡上的Jrmo通聯,兩個人呱拉呱拉的狂丟訊息;後來好像不知道說到什麼關於年紀的問題,身為寡廉鮮恥界的一員,我就也臉皮很厚的跟Jrmo說,「拜託!我可是美少女耶!!」

Jrmo人也很好的配合我玩下去,「說美女就算了,幹嘛硬要說自己是美少女。」


如果有直接的顯示照片可以符合那個時候的心態,我想我那個時候應該是那種古早的少女漫畫眼中有星星旁邊有著華麗的花朵之類,「因為美少女才有一種年輕的感覺啊───」
「是這樣嘛?但是看照片是我比妳年輕啊!」Jrmo完全打到我。
我就這樣被抓到跟著一起玩,「亂講,年紀大的就不要在那邊廢話了。」
「我朋友說我的顯示圖片跟你比起來是我比較年輕。」機車的Jrmo拿著朋友壓我。
我這個蠢人就這樣被激起了挑戰的心態,很認真的跟Jrmo玩了起來。

後來昨天跟美克思見到面,他也整個受不了我旁邊的留話如留水板上自稱自己是美少女這一點感到很翻白眼。頻頻要我把那個少字拿掉。
我整個很不服氣的要天心當評論人說我是不是美少女這回事。

亨,天心說是啊!



我覺得,這些年紀略大的“大人”們都有一種見不得人好的心態。
就像我之前在學校打工的時候明明還個活潑可愛的少女,卻會被那些我應該要叫阿姨的媽媽們陷害:那些媽媽們會指使自己的小孩叫我“阿姨”。我在心中整個白眼狂翻,明明你小孩還比我弟年紀大咧,叫阿姨這幾個字還真說得出口!
當然即使很想打下去;還是不能真的打啊,但是我就會很壞心眼的跟那些死孩子小小聲的說,「叫姊姊,要不然不給你喔────」當然,通常贏的會是我。我可是很會嚇小孩的。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語言力量成效頗大。
於是開始嘗試慢慢的自稱為美少女。剛開始的確是很拗口啊,但是就跟逼小孩一樣,如果你不先認同自己是姊姊那他就算叫你姊姊你也還是亂彆扭一把的。

或許我可以這樣臉皮很厚的亂叫自己美少女有一點根本就在於我沒有把那三個字當成是我來說;而是另外的形容詞彙,它是我的延伸卻不全然代表我。它是一種形象的建立但卻不只是我那多元的面貌所有。
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難被取外號。笑。過於複雜以至於很難全部cover。





所以。既然我現在喜歡叫我美少女就配合一下嘛,搞不好過一陣子我又想要換別種說法啦!
何必那麼計較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