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撞牆

 

 



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傻眼加錯愕跟很想昏倒的事情。



我們有一間P公司的客人,今天下午打電話來跟我說:「李小姐,你們今天送來的東西說明書放錯了!」


我整個!!很不小心的洩漏出了我的情緒:「不會吧!」
X小姐用著非常堅定的口氣:「真的放錯了,你們放到了錯誤的說明書,現在我們正在每一箱都打開檢查來換說明書。」


之所以會換說明書是這樣的;這一批的貨品客人要求需要用他所提供的客供品,包括外箱、標籤、說明書大概諸如此類的東西。

後來:收到的那一天才接到P公司的通知說,他們寄來的那一批客供品中,說明書放錯了;所以他們有再請他們公司的司機把正確的說明書寄來。

那一天P公司司機送來的說明書一拿到我就馬上在外箱上面寫著:“正確”的字眼((之後簡稱A箱),然後等著要從裝著錯誤說明書的箱子裡面把標籤貼紙跟酒精棉片放到正確的外箱中。

是的,沒多久錯誤的說明書那一整批貨到了,我跟我同事跑出去一人做一項工作:她負責把酒精棉片那些什麼鬼的東西放到A箱中。而我則在那裝著錯誤說明書的外箱上寫“退回”的字眼(B箱)。

於是,後來我們就把A箱還有其他的客供品放在一起,等一下需要送去給另外一個廠作業。

隔幾天,客人要來驗貨;因為這一批貨尚未完全好,所以沒有驗到,先查看別批貨品。這個時候我們有把B箱交給另外一個廠,請那邊的生管交給客人帶回去。






但是神奇的事情來了啊!!



我們完全按照沒有錯誤的方式進行:為什麼結果會是錯的??



我們堅持著退回的外箱上面有著退回的字眼,P公司則堅持他們送來的時後確定沒有搞錯;

雙方已經釐清責任到我們把原本已經丟掉的外箱給翻出來看,客人也把外箱給翻出來。

我看到照片差點要吐血了;老天爺啊!誰能告訴我:

 


     為什麼我寫正確的A箱會在客人那邊?而我寫要退回的B箱在另外一個廠?


     更奇怪的事情就是,如果真的拿錯也就算了,那拿錯的B箱裡面應該是只有說明書而沒有其他的東西;可是偏偏拿錯的B箱裡面就是有!
     我跟同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我們確實有進行換貨的這個動作,那為什麼他又會自己換回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咧?







最後的結果是。無解。
只能達成協議,之後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應該要怎樣解決。





但是,真是心中充滿了無限的大便!
可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