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新工作項目

由於已經慢慢進入淡季,所以我跟露西的工作量有明顯減緩的趨勢,沒有之前那樣驚心動魄上演貨櫃追逐記之類的東西;當然露西還是忙到要翻掉,而我只要把出大陸的貨以及DIY廠的部分就好,簡單來說,我快要在公司裡面打蚊子了就是。

前幾天我做滿了三個月;咱們經理把我召喚去關心關心,內容不外乎就是,適不適應啊、有沒有遇到什麼困難之類。

基本上我也很難遇到什麼困難,因為!有問題我有露西可以靠!!
再加上自己也出了那麼多次的櫃子;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事情應該就在於:家豪把客人的貨搞錯上錯了櫃子、家豪把客人的貨少上、家豪跟我該該叫說沒有空間跟我要櫃子(啊可是客人就沒有給我S/O啊啊啊啊啊)大概諸如此類的東西。啊,剛剛才發現,我的上班時間跟家豪真是緊密連結啊!





其實重點不是在於我抱怨家豪。而是經理可能看出了我快要打蚊子的趨勢(還是經理也知道我這個人就是需要不斷的丟東西給我讓我做到死的被虐特性??),於是。我開始被賦予了報價的重責大任。

由於敝公司產業過於特殊,所以所謂的報價是非常慎重的事情;
因為。你下單數量多少是攸關到你的價格多少。
因為。你的出貨地點是在哪個國家也攸關到你的價格多少。
因為。你預計要販售的地點有沒有我們其他配合的客人也會牽扯到你的價格多少。
還有很多很多的因為,像是原物料隨時在變動的價格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我們是接到訂單以後才會進料生產,所以當然也會直接影響到給客人的價格。

然後有很多的然後。
經理說不用擔心她會帶著我慢慢開始。







於是,我也不怎麼擔心的啃著經理給我的資料。






上週五經理pass給我一個新客人,然後開始跟我分析:
這個客人是要出新幾內亞(那是哪??)那個地方的大致環境是.....所以他下的數量應該不會很多;再加上那個國家週遭怎樣怎樣.....

條理分明的經理慢慢的就把報價單給完成,我在旁邊看得一愣一愣還是不知道事情的發生經過是怎樣,然後回到位子上很努力的回想經理剛剛在說些什麼。想清楚以後就開始把報價單回給客人開始跟客人接觸。

我的老天爺啊!經理也太料事如神了啊!
完全都在他的預料之中!



然而客人卻覺得我們的付款條件過於嚴苛,遇到這種狀況真的讓我很不知該如何是好。因為,本小姐只有跟人殺價成功過還沒有被殺價的經驗!當我把狀況回報時,我們帥氣的經理就說:「他不能接受就不要接沒關係,我們的條件就是這樣。」

我整個就像吃了定心丸很堅守自己公司的規矩(其實我們公司是真的很大牌)。








沒想到。新幾內亞的客人今天又打來跟我討價還價,還說要找我主管!
真是有激怒到我。我就很溫柔的說;「我們主管已經全權交給我負責了,小姐如果妳們不能接受的話要不要去找別家?」那位客人還想要說什麼我就一律公司的規矩就是這樣打發。

而更沒想到,那個小姐打完沒多久換小姐的主管打來,開始跟我攀關係說,喔,他們是由我們哪一個客人介紹的啊,怎樣怎樣的,還說那個客人說之前是由X小姐(也就是我們經理負責),他們的條件就沒有那麼嚴苛什麼什麼,所以要那個新幾內亞的客人去找我們經理!

我整個有想飆髒話的衝動。



所以。










對啦。我很沒種。
我就默默的問說經理要不要接這通電話。
後來就改了付款條件,算是雙方都有讓步。



下一次我一定不會讓經理出面!可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