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Hassen




我整個厭惡夏天跟不‧喜‧歡‧過生日這回事。
我認真的。





那一年的夏天很多事情。
那一年的大二fucking disgusting.

那一年的計畫著打算突破機掰的廣電、研方之後要狠狠的去墾丁玩。

真是多美好多爛漫?







卻很像是Mrs. Lovett 幻想著她會跟 Todd 有著美麗的未來。
過於鮮豔的藍天跟海洋卻更凸顯了愚蠢。
什麼都對了,就是人不對。

而我只是諷刺著,當時我怎麼可以抱持著這樣的期待跟假想,以至於最後我整個人所遭受到的打擊更為崩潰。是愚蠢。是愚蠢沒錯。



所有人總是不明白為什麼我可以記得那麼清楚。

這不難的,真的。我想忘也忘不掉。




當。你生日後天就是機掰到死的廣電考試。
當。所以人都知道只要解決廣電就可以過暑假的那種開心期盼的心情。

當。每個人都跟你說等考完試我們再好好瘋一瘋玩一玩。
當。前一刻你還開開心心的喝點小酒吃著蛋糕接受了那最後的小小的不能過於放肆祝福。
當。生日過後那一天很逼近晚上你突然知道你同學發生意外身亡。
當。你知道其實死亡時間距離你們說再見沒有多久。




你說說看,誰會記得不清楚?









錯愕錯愕錯愕。
當時我還整個很白目跟樂觀的跟阿花說:妳騙我齁,這個玩笑很差勁。
但是阿花哽咽的聲音讓我很難自圓其說。我迅速找了美克斯想要問個清楚,一定是哪裡有錯了。
而連誠懇的美克斯都默默無語。









那無法明說的不斷纏繞在我身上的莫名罪惡感,我難受得希望這一切通通都沒有發生。
我哭阿哭的,好像連這一輩子所有的眼淚都流光了還是一直一直哭卻仍然無法斬斷,斬斷那一直攀附的自責。儘管。清楚得明白沒有任何可以牽扯的關係。

人不是我殺的,車禍不是我造成的,酒不是我要他喝的,他不是我情人,就只是同學。
是曾經一起外拍大聲笑大聲叫的同學,是曾經一起熬夜剪片搞到快要昏倒的同學,是曾經一起同仇敵愾恨不得放火燒了學校的同學,是曾經日夜顛倒大家一起去吃早餐的同學,是曾經幫我照顧我家那淘氣小貓的同學,是我欣賞的優異的英俊的有才華的熱情的同學。

而自責卻不斷不斷纏繞不斷不斷纏繞。










這該死的六月。該死的生日。該死的夏天。









我沒有辦法真正的開心的坦誠的毫無芥蒂的就這樣慶祝生日。
毫無。
所以。這有什麼好開心的呢?





NO。請別對我說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