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四季】─Wang



我未嘗於存有氧氣的空間裡體認到四季的無常,
那變化微妙的虛無,我抓不住。

是第一次的碰面讓我看見了秋天。

這一季秋 過於耀眼,
木葉蕭兮枯燥的人群中,我見到了一抹楓紅。
這一季秋 過於朦朧,
我坐在妳的對面,望進了妳的雙眼,望見了曉霧濛沉。 

冬日 也因妳的存在下起了浪漫的雪。

那一年,最深的冬裡,最深的秘密很安靜
妳帶來境外狂囂的暴雪,吞噬著詩人們雋永的思潮,將盤踞許久的寂寞喚醒。
冷冽的護衛抵擋不住獅子的心,
我手拿文字的劍步步逼近。
但我始終不敢握緊掌心,深怕那熾熱讓妳溶逝。

暖陽風動的春日,妳帶來一場春雨 落在花見小路。

這春 清風一陣,送來窗外草香,讓人醉了也醒不來。
妳本身就是光 就是春日。
沒有人敢吐出任何一句詩作為妳的名字。
或許 開朵乾淨的雲,為妳引來長芽的陽光。
或許 妳會卸下那蒼白的外衣、冷漠的臉龐,換上那粉紫翠綠的羽裳,掛著溫暖美麗的微笑。

我的夏天是妳涎起笑容搓揉的那首情歌。

妳的笑容散落在那白色貝殼中,攀附在潮水羞怯前的傳說。
我撿起妳的夏天還有妳的笑容。
身子悄悄浸在深藍渾厚飽鹹的海中,
露出我的眼好凝望沙灘妳足跡的方向 露出我的耳好聽見那情歌襯托妳笑聲 露出我的鼻好在夏夜不至錯過妳的靠近。
那些傳說 夏天僅願了的是妳。

花和雪白是我的夏,但妳是我的冬 黑和燦爛屬於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