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過去了

其實我真的很低調。
當同事問我生日什麼時候我總說快了快了,沒有說個什麼特定的日期。

我怎樣也沒有想到那天上班到了下午,經理神奇的生了一個蛋糕出來;當時我很認真的趕要給客人的PACKING LIST。

某女同事說:「哇!今天誰生日啊?」
經理:「JILL啊!」我整個驚嚇得回頭,看到了一個非常美麗的蛋糕───然後我整個尷尬的被拉到蛋糕附近去。
經理:「我蠟燭特定跟他要問號的,要不然JILL年紀太小我們看了會心酸啊!」

我只能呵呵傻笑。還一直在想到底是怎樣經理會知道這件事情。
後來更尷尬的來了,好不容易捱過了唱完歌可以吃蛋糕解脫時;某女同事又天外飛來一筆說:「要說兩個願望出來喔!」
我整個更傻在當場。我‧沒‧有‧什‧麼‧願‧望‧啊!



更何況。就算是有的,也是無法實現的了,說出來只是徒增傷心罷了。

但。我這個沒種的人,根本沒有那個膽破壞氣氛,絞盡腦汁以後我才終於想到一個應該很符合大家期待的願望:「ㄟ,拜託快點給我一個男朋友吧!」沒錯。這個答案果然讓大家都笑了。
然後更艱難的願望二來了,我一直看著某女同事跟露西,想說,天哪,我應該第二個要說啥!我整個快要尖叫靈機一閃:「我等一下要去買樂透!希望讓我中頭彩!!」好了。我力氣全失的終於把這兩個願望說出來了。但卻不是我打從心裡真的期待的願望。



逼情的事情還在後面。
在業務部有個小小的生日啪在隔壁的財務部知道是理所當然,更何況我們經常互通有無──我是說,關於那些惹人發胖的點心零食那些。但。驚悚的就在於,當我要拿著單子去給廠務部簽名時,廠務部的人也衝著我笑說生日快樂──
老實說。我有毛骨悚然到。整個只能在那邊呆站著回答她們的疑惑。

「原來妳是雙子座的啊!雙子座的女生最難捉摸了────」
「欸欸,那妳是幾年次的啊?」
「哇!可惡!妳也太年輕了!」
「同樣都是雙子座妳們怎麼差那麼多啊───」
同事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我只能陪笑著。


不僅僅是這樣。隔天上班的時候,我才登上SKYPE,在海岸另一頭的可能是我未來的主管丟了訊息給我:「又長一歲囉!」我大驚的快點叫露西來,想說為什麼她會知道咧?!
「撲,妳怎麼會知道?」海岸的另一頭的可能是我未來的主管卻怎樣也不肯洩漏。而我仍然很不解著。



而我仍然哀傷著。尷尬著。還是沒有很喜歡這件事情。儘管我知道大家人都很nett的要慶生;可是,我真的得花很大的力量,才能讓自己不要掉下眼淚來。

我下次乾脆說我的生日是萬聖節那一天好了。應該沒有人知道那是哪一天,再加上節日的關係,應該很容易就可以遺忘了我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