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Kafka


寫作是祈禱的一種形式──法蘭茲‧卡夫卡








最近重新愛上卡夫卡。

Kafka這個字在捷克文中是黑鴉的意思;於是,在捷克到處可以像上面那張圖的男人背影,還有好多隻的烏鴉在那邊。




在很多時候卡夫卡覺得生活荒涼,連愛情都是。

卡夫卡的情書很美麗,美麗得炫目;卡夫卡的情書遠遠的比他其他的小說什麼的更貼近,衝突與妥協、掙扎與脆弱。鮮血式的浪漫傷口,迷惑了我,也迷惑了菲莉絲;然而然而他的告別信卻遠比求愛信來得更讓人心悸哪!






卡夫卡真的好棒喔!愛死了!

4 則留言:

為響 提到...

欸,可是我不喜歡卡夫卡

他的書很荒涼的感覺.......@@

Unknown 提到...

很荒涼啊。


他的迷人就在於他的荒涼。
最近整個大愛卡夫卡;不過這也很難說,可能過一陣子我又開始大愛起孔子也說不定了。
↑雖然說孔子的可能性趨近於零。誰叫我討厭他那麼久了

匿名 提到...

我愛他的變形記
有種魔力,又不失我這孩子氣愛的童趣


親愛的妳的那張卡片
依然是我的最最最愛啊!

Unknown 提到...

哈哈。卡夫卡一整個就很有FU啊!XDD

他超棒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