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原本下午想要好好睡個覺,結果回到家東摸摸西摸摸還是精神抖擻。
逼著自己去看一點都不想要看的文法書,終於在床上睡著了......一個小時多。



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很久以前寫的東西,笑。
看起來那陣子好像是我跟小玉還蠻常亂聊的時候,應該是我在04、05年左右的東西我想,嘖嘖。真是一點長進都沒有啊我;不論是文字敘述還是情感方面。


Title:可接受範圍


和莊說說話。
半夜的時候。

我試著剖析自己,我說著:
要我喜歡上一個人沒那麼容易,但要讓我討厭一個人也很難。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就落在了不喜歡也不討厭的範圍內。
而這個範圍通常大的有點嚇人。

這麼說好了,喜歡是種感覺,討厭是種感覺。如果我對你沒啥感覺,那通常就是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這樣。
不喜歡、不討厭,沒有什麼交及。點頭,微笑。淡淡的不深刻的範圍。

這不是什麼太過於理智的問題。這是攸關感覺。感覺不對了,相處交往下去也沒什麼意思。
所以,總會有人覺得我過於淡默,不怎麼理會別人,卻也有人認為,我的情感是很放縱的。


  不就是這個樣嗎?我慘淡的,是需要時間經營的。


我是好相處沒錯。是好相處沒錯。是好相處沒錯。但,接著呢?
更多的關心、情誼或者厭惡、憎恨,我是需要時間給我去培養的。

時間可以培養的很多,摧毀的也很多。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落在可接受範圍內接受。



那個時候好像是因為朋友的哥哥的關係,所以我問小玉一些事情。
當時的小玉是很哲學家的;搞得我也多多少少有點哲學氣質,整天都在思考著很有深度的哲學問題。哈哈。
喔。至於現在就很沒長進啊,只想要開開心心悠悠哉哉過日子。



我喜愛著過去;或許是因為已經無法改變了帶著些憂傷的感覺的關係。

曾經有一天一個女朋友問我說,如果時間可以倒退人生可以重來,你想要怎樣的自己?
當時的我對於自己很滿意,於是說:「我完全不想改變什麼;現在就很好了。」
因為總覺得沒有過去的堆疊哪能成就今天的你──即使我不喜歡我現在的樣子跟氣質跟感覺跟甚麼什麼或其它。
但是總是奇怪的當對自己很不滿意的時候,在週遭的其他人卻盲目而一昧的說,很好啊、怎麼會、妳有什麼好不滿足的、妳也太吹毛求疵、妳已經很幸福了什麼什麼諸如此類的。


懷疑著這是包裝得很美麗耀眼的搪塞;出於你們善意的同情。點點頭,我安靜的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