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原來我是天仙



回到了台南不到十二小時。
疲憊得一如往常很早就覺得睏;睡了兩小時卻又自己乖乖爬起來──
我需要一點時間和這個空間培養熟悉感;即使明明在這邊住了很久。




啊;來說個好笑但是又有一點驚悚的事情好了。



話說,昨天我一直東摸摸西摸摸到早上四點才終於有睡意,才上樓昏睡;不到中午我就被挖起來要開始準備東西下來台南。對我這個已經很習慣被丟來丟去的人而言,款包袱的速度真是有越來越迅速的傾向;也許哪一天電視冠軍可以舉辦一個款包袱比賽,我想我的成績應該會不錯才對。哈。

後來下樓查了火車,雖然說一點半有我喜歡的那一班火車,但是眼看卻來不及了;我就一班一班的看著班次,想要找個好一點的時間。因為真的很睏,我不想要無緣無故在每一站被驚醒,所以就決定要三點多從彰化直達台南中什麼站都不停的車。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那班車完全沒有位子。
我整個無言的拎著包袱跟站長說:「沒關係,就這一班吧!」心裡想著,我還有要買便當的重要任務,一定要搭這班才可以。
到了彰化還真的每一個車門都有人,我就走走走想說要碰運氣找一個都沒有人的地方打盹,走沒多遠,還真的給我找到了。

火車才開,因為天氣真的很好,我完全被藍色天上的層層白雲吸引,所以又沒睡了。
而在我發呆期間,來了另一個人在我後方另一扇門。剛開始他有喚了我幾聲,不過因為我發起呆了一整個真的會很神遊,於是他就直接喂了很大一聲把我敲醒。

我一臉很疑惑的看著他說:「你在跟我說話嗎?」
他:「對啊,妳發呆的很認真,不會無聊嗎?」
我:「還好,也不會說有多無聊。」
他:「妳是要去哪?」

我當時想著,他應該是因為無聊到快要被鬼抓走,才想找個人聊天,反正也不過一個多小時,那就當作練習跟人類的對話好了──
然後就芭拉芭拉的講起來。
像是,我悲慘的要回學校是因為掃地的關係。
像是,唸大傳沒日沒夜的生活是因為要搞定系上老師的關係。
像是,他悲慘的要搭火車是因為要回部隊的關係。
像是,原來他漢草看起來很好是因為是海軍陸戰隊的關係。

我得說,在他說那句驚悚的話之前其實還聊得還算是愉快。
只是讓我很焦躁的一點在於:完蛋了,還沒到台南我就已經不知道要說什麼了,整個人已經處在沒話找話說的地步。

我正在想說,再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就要說今天天氣真好的時候,他冷不防的冒出了句:「我現在可以親妳嗎?









我敢發誓,我說的是真的。雖然大家應該都不相信。
我當時嚇到了,很直覺的就回他:「哩起笑喔?!」
他:「我嚇到妳了嗎?」
我心裡想著廢話,但是還是很有禮貌的說:「多少有一點啦!」
他:「恩......妳想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嗎?」
我:「......ㄟ......你還是不要告訴我好了,我擔心我還沒到台南就會跳車。」
他大概覺得我在說笑,所以就自顧自的說:「我也不知道ㄟ,可是就突然有想要這樣做的感覺..........」他芭拉拉的說了一串,我卻只有一種想要逃離現場的感覺,因為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沉默,不斷的祈禱快點到台南吧快點到台南吧!




後來好不容易的火車慢下來,我看到了熟悉的街道,整個人開心的很;陸戰隊又冒出了句:「妳能陪我到高雄嗎?」
我當時掉了幾滴冷汗:「ㄟ,沒辦法ㄟ,我今天有約了晚餐。」
他:「喔──那這個周末放假我可以找妳出來玩嗎?」
我只好呵呵乾笑說:「再說吧,我回到學校以後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根本是落荒而逃。
安全的到了月台馬上打電話給好朋友。
他冷靜的聽完了我的敘述一整個很直言不諱的說:「我覺得是因為他太久沒有看到女人的關係。」
我:「欸,我也這麼覺得,可是我當時真的很驚嚇。」
他:「妳是天仙級的啊,在他們很久沒有看到女人的眼中來說是這樣沒錯。」
我:「你可以直接諷刺我母豬賽貂蟬,不用說得那麼迂迴好嗎......」
:「沒辦法,面子還是要做給妳一下,以免妳太難看我也丟臉。」



後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就很努力的要找人來救我。
我想說如果宋ㄟ快下班我應該可以走去新光三越順便跟她喝喝咖啡什麼的,沒想到她今天要上班到十點!所以我又少了一個希望的燭火。然後因為真的覺得剛剛發生的事情很經典,所以又忍不住的跟宋ㄟ說。
宋ㄟ一整個覺得我在炫耀,然後她很認真的問那他長怎樣。
我也很認真的思考回答她說:「我只記得他漢草很好,長相喔,應該蠻整齊的吧?!我沒有很認真看他臉啊。」
宋ㄟ非常惋惜,我就默默的說:「如果你覺得很可惜我可以把他介紹給妳...他的電話我有。」
然後她說了句第二經典的話:「喂,妳出運了ㄟ!」











喂。我也希望是真的出運好嗎?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又被搭訕呀.. ^^

匿名 提到...

雖然妳有越來越美的趨勢
但那個人也太飢渴了點吧..
我實在不敢相信 有這麼直接的人
那漢草這麼好 怎麼不留起來
起碼有個備胎~

哪天坐火車遇到這樣的美女
我想 我會不顧一切的點頭
還加問她說 可以伸舌頭嗎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給保羅醫生:

 這個算是搭訕嗎......
 怎麼我們兩個對於搭訕的定義好像距離很遙遠


給王小兵:

個人認為實在是因為他過於饑渴
 而我又剛好沒事願意跟他聊天
 所以才導致這樣的結果
 並不是我長相的因素......||

祝你早日等你期待的那一天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