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1日

我的第一次

保羅醫生知道了我破病的事情以後;整個很有心的又幫我線上看診一次。
還一個一個詢問我說是不是最近有喝酒吃類固醇──

其實!保羅醫生是個好人!!
只是他剛剛很機車的說:
  「照胃鏡真的有像你說得那樣可怕喔?呵呵.. 妳的形容還真的是給我大開眼見。我都幫病人做過好幾次;可是沒有自己照過,所以不知道病人的感受。
  不過通常我們這邊照胃鏡都會給病人sedation囉;讓病人有點昏迷狀態,就比較不會那樣難受。可能台灣的醫生比較黑心,或者是看你的態度不好,硬要給你教訓。

這,完全沒有啊!我一直都超清醒的;不過我想,應該不會再照了!

   ......................................................................

其實這件事情發生在昨天晚上。當時我整個人錯愕很久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會這樣。
知道這件事情的第一個人是我妹。
她整個很鎮定的說,應該沒什麼吧!
於是我抱持著相信的態度,覺得應該要相信我這個念生物科技的妹妹。

但是今天早上當我乖乖掃完地要回來睡覺的時候,事情又發生了第二次。
我又再度被驚嚇到了。
問了人,想說要是再來一次應該就不是巧合了,真的要去看醫生。
休息一下,第三次又來了。
整個人很痛定思痛的說,好。真的要去看醫生了。













還蠻噁心的,關於我說的那件事情,所以沒有心理準備的人就不要看下去了。









很抽蓄,那種痛。
中午掃完地,我乖乖的就慢慢去醫院給醫生看。
機車的雨很大;明明早上天氣很好還出了太陽,下午就突然起笑下了很大的很大的雨。

啊。先說一下。掛號以後我有去做個初步的身體檢查。
由於要準備考駕照的關係,所以其實前幾天也有去身體檢查;連續兩次相隔不到幾天的的身體檢查下來,我不得不說,這樣生病掉體重還真快。




重新回到話題。
原本我的設想是,大概就是膽汁外漏之類,吃點藥補補就沒事了;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醫生一整個覺得很奇妙,我怎麼會在症狀那麼嚴重的時候才發現到痛,然後問了問癥結,他一個覺得我應該是胃出血或穿孔怎樣,堅持我要照胃鏡檢查。

我ㄘㄨㄚˋ了好幾下。因為聽說很痛。
醫生還很風涼的說,「這個沒什麼啦!只是檢查而已!五分鐘就好。」
我就被那五分鐘這三個字騙到乖乖去做了檢查。

首先是要吞一杯小小杯的白白的東西。
然後再來是吞麻藥。護士小姐說,這個有點苦,含一下再吞比較有效。
我也很認真的照做了,結果!喂!!什麼有點苦!是非常苦啊!!!我苦到整個人都在打顫。然後就慢慢開始沒有感覺了,但是很悲慘的事情發生了:我不斷的乾嘔,就像是要把東西都吐出來那樣,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打轉還一邊分心想著,還好我沒有讓這個丟臉的樣子給看見。

然後最可怕的即將要來了!接下來側躺在床上,然後就塞一個很像有洞的奶嘴的東西在嘴巴裏頭。
醫生來了以後,他就拿著一條很厲害很粗的管子跟我說,「放輕鬆,很快,等一下你就鼻子吸氣嘴巴呼氣」


然後──
他就開始很像釣魚還是怎樣的,不斷的不斷的把那個很粗的管子塞到嘴裡。
眼睛看得很驚恐,但是難過的還在後面:當管子進入食道裡頭更痛苦了,可以很清楚的感覺到有異物的存在,下意識的更想吐,卻又被塞得更深。本來在眼眶裡沒有掉出來的眼淚就這樣一直一直滴出來。

檢查的那短短五分鐘我卻感覺過了好久好久。乾嘔的噁心感一直充斥在身體裡面。



結果出來:還真的是胃有問題,是潰瘍;但是還需要再做更多的檢查。



下午跟朋友出來說了我剛剛去醫院看病的事情,才說到照胃鏡,那種不舒服的感覺又湧了上來,馬上又衝廁所大吐特吐;這次肚子裡面有一點東西了,可是還是很難過。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我都想吐了我..
我想 妳大概三餐不正常很久了吧
所以才會導致潰瘍這麼嚴重
而且照胃鏡 哪會沒什麼
明明就很噁..
妳撐過來了 接下來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以及別一天只有一餐

Unknown 提到...

關於詳細的原因....
我也不知道= =
反正就是要慢慢的慢慢的檢查就是了。

看醫生真的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