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攝影機恐懼症




我發現我應該是有這個問題才對!!





話說。
今天的廣電本小姐要背英文新聞稿;我很乖巧的從昨天晚上十點多背啊背的背到一點多跟別人亂聊天休息一下,然後又看看之前上課的部分有哪些專有名詞要注意什麼的,東摸摸西摸摸的看到了五點多想說差不多了才乖乖爬上床睡覺。

然後!
早上八點多就爬起來了!
就又很緊張的開始背著我的新聞稿,背到肚子餓到胃好像快要抽筋了才跑去買早餐休息一下,然後繼續讀那些還沒很熟的專有名詞的解釋。

早上十點多。
很得意的我把它全部都記起來了。
我對著鏡子練習背著新聞稿。
看著牆壁上的定點也練習背著新聞稿。
洗澡的時候也默默的在練習背著新聞稿。
一直背一直背一直背一直背一直背。





結果。
到了學校又再次練習開始;這個時候還是很正常跟順暢的什麼都還記得很清楚。






沒想到。







當我很恭敬的把稿子遞交給老師,安份的坐在前面的時候,突然腦中一片空白!
真的是空白的!


拍攝的那個人點點頭,我心裡想著,完蛋了,我要說的是什麼?
很勉強的把opening說出來了。
第一句第二句還依稀存在著,然後,其他的句子通通在飛來飛去亂湊一堆。
那些該死的消失的蜜蜂通然通通跑到我的腦子裡面嗡嗡飛來飛去。
整個就是亂七八糟不知所云我自己超想挖個洞鑽進去。超尷尬!!!

更尷尬的事情竟然是在於老師還誇獎我說背得不錯啊什麼的,然後就很詭異的有奇怪的掌聲出現,搞得我更想死。奔回去找怡萱的時候我真的快要爆炸了;因為很生氣自己怎麼都背得那麼熟了還會搞成這樣!那時心中充滿了無限個幹在那邊撞來撞去。


然後。我又突然神奇的把我的稿子的內容全部記起來了。
一整個大無力。
怎麼該想起來的時候不想起來?!

於是,我決定化悲憤為力量打算找老師私底下再背一次!因為我真的有背起來!!真的真的真的!










怡萱一整個覺得我很好笑。
也太在意了點。
但是。




很不爽。真的!!
很厭惡自己這樣沒用的行為。
可惡!

【update】
後來跟Sgoin在外面吃飯聊到了剛我背英文稿發生的事情,Sgoin一整個也心有戚戚焉!唉呦唉呦。
更神奇的是,我們這兩個言靈。才剛說到了要問胖虎電影票的事情───
胖虎就真的出現了ㄟ!還冒出了一直糗Sgoin的小葉。
我在旁邊笑得快要畢ㄘㄟ了我覺得。
真是幾個可愛的孩子。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難道是告訴我們
做任何事情 其實不用太努力

是你的 就是會是你的!

共勉之~~~~~

Unknown 提到...

這跟不努力有啥關係.....||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認真的背!
只是看到了DV一整個就停格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欸。我只能說,真的很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