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從基隆路到基隆

回家時間:快要晚上十點半。




為期四天的展覽,搞得我疲倦感倍增;尤其在現場又沒有許多英俊的帥哥美女可以看的狀況下更是覺得時間很難撐。

最累的是第一天。
因為太久沒有長時間的久站,那天結束整個有一種腿要廢了的感覺,差點要跪地。

然而,我們總經理還在我們欣喜的打包準備回公司的時,丟下了炸彈:「今天大家辛苦了,我請各位吃個飯。」

吃飯是好事。但是,不好的就在於:在南港展覽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鳥地方,除了一樓的摩斯漢堡還有Mr.Brown以及三樓已經打烊的餐廳,方圓百里之內,是沒有一個方便停車以及有好吃餐廳的地方的!

於是。大家就耗在展場那邊想著要去哪。
「我們可以去饒河夜市吃。」姚姊提出了這個建議,有好幾個同意,但是,那邊很難停車!更何況是三輛車。
「啊!李先生他們家附近的日本料理還不錯,就在忠孝東路那而已。」是的,這個提議也是不錯,但是那裡太小;我們一進去的話大概就佔了人家半間店還不一定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我們全部的人。

我在旁邊整個很安靜的什麼都沒有說,只希望拜託!我們就去吃摩斯漢堡吧!讓我早點回家洗澡抬腿睡覺!


拉拉匝匝的好幾個建議很快的就被秒殺。
這個時候最有份量的總經理說話了:「我們去吃海產好了,基隆路上面有一間還蠻好吃的而且旁邊有停車場。」

終於,這個提議大家一致通過拍手叫好。基隆路而已,還好還好。

但是還沒走出展覽館大門,總經理又天外飛來一筆說,「既然要去吃海鮮,還是去萬里好了,萬里離這邊不會很遠啊,開車開一下就到了,那邊的會比較新鮮吃新鮮的比較好。」

我整個很像被雷打到,阿賓也滿臉尷尬的停格,我小小聲的問阿賓:「萬里?是不是在基隆那個萬里?剛剛你老大真的是說要去基隆嗎?我記得好像是說基隆路?」
阿賓:「是基隆────」

真的幾乎要跪地,基隆是離南港不遠,但是距離林口就像是天邊那樣的遙不可及啊!然而總經理的聖旨已經下了,你不打算遵旨就自己滾回家吧;所以,我們這些小平民們還是瞇起眼睛藏著眼淚跟著走。

拋開過於遙遠的距離不說,那間餐廳是真的很好吃很鮮美;而且一大桌滿滿的菜色才四千二也真的不貴。
我還鼓起勇氣吃了一片生魚片──還好沒有很可怕,我想這應該是有助於奠定我之後繼續可以鼓起勇氣嘗試吃的重要契機。




第一天的展覽。
我覺得我的感冒有加重的趨勢:除了頭昏昏之外,還有不斷的流鼻水以及心境轉變太大導致於整個人有點痴呆現象產生。
沒有SHOW GIRL讓阿賓很失望。
沒有好玩的外國客人也讓我很失望,不過還好有豐盛的晚餐。

BUT。
BUT。
BUT。
總經理,你又不是雙子座的!就連我也沒有那麼善變到從基隆路變成基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