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八十是臨界點



我目ㄟ把我的開車事蹟形容給我那些親戚們,讓他們一致覺得我是一個瘋狂的可怕駕駛。



於是,今天我就被送到我二姨丈那,當然,是我自己開車過去的,給我二姨丈特訓。
聽說我二姨丈很厲害,指導出來的弟子們都很會開車───不過我二姨丈不是當駕訓班的教練!他的興趣,就是車子,還有看人怎樣開車。

今天我就在我二姨丈家附近的深山繞了兩圈,還開到了大肚去!我從來都不知道大肚離我二姨丈家那麼近,現在倒是知道了那邊是一個騎腳踏車很好的地方!改天回台中可以來騎騎。

二姨丈他就在副駕那邊看著我開,一邊給一點小叮嚀,諸如像是轉彎不要太急餔拉餔拉之類;後來,二姨丈非常疑惑的

跟我說:「妳開得跟妳媽說的完全不一樣啊!妳開得蠻穩的,很好啊!都不會太靠右嘛!」

對啊對啊!我也這麼覺得!

後來我安全的把我二姨丈帶回他家,我媽竟然臨時起意說那就乾脆去林內看我阿嬤吧!我當下整個臉很扭曲。我開高速公路的經驗只有那麼一次,而且那次還是我目ㄟ在我旁邊驚聲尖叫中完成的。後來我目ㄟ覺得很害怕的說回程讓她開,就這樣。欸。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接受挑戰:去就去,誰怕誰!




在高速公路上我有點緊張。不過還好有我二姨丈的幫忙,讓我減輕了壓力,開始很用力的把油門踩下去,結果大概是因為在高速公路上面太開心,一回到市區道路讓我開始覺得很彆扭,所以緊急剎車也增加很多 。

從開車狀況看得出來我這個人潛藏性格的二姨丈說:「妳八十以下就開始不穩了,超過八十倒是不錯;但是市區道路開這麼快妳罰單會接不完喔!不要急,慢慢來走妳的線道就好。」





我的天哪!
二姨丈跟我當初駕訓班的教練說得一樣耶!



今天我覺得我很成功!連停車都停得超帥的!
下次繼續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