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殺手鐧

上週五發生了一個真是有點尷尬到很好笑的事情。
由於近來的國際航線運費瘋狂漲價;所以在漲價前我也很瘋狂的把出到大陸的櫃子一口氣清空,也因為這樣,有稍微安靜了一陣子。

原本想說這樣客人應該好一陣子不會出小櫃,沒想到,大概是那邊已經景氣回春,又開始很拼命的下單;禮拜五的那一張我禮拜二才接到通知說要出貨,整個人快要昏倒在地上。

天‧哪。
老天爺真的很喜歡考驗我。

上週我總共有三個櫃子在輪替;不包括這一個臨時來的,再加上我同事的,我想應該有十個櫃子在我們公司這留連交替。

困難的不僅僅是要僑個空間出來放櫃子,還有人力嚴重不足,不得不加班趕工好得以出貨。所以這天外飛來一筆的櫃子真的差點打死我。
是的,這也是會讓我四月一日春日愚人節那天嚴重失落跟痛苦的一個點。

重點不是在於我的困苦而是在禮拜五我一早就把文件丟給了報關行;報關行當然也就是馬上作業要去申請相關的其他文件。

到了下午。
我接到了F公司的王先生打來的電話。
「李小姐,你們報關行的資料傳錯了啦!」
「傳錯?」我整個一頭霧水。
「對啊!你們這次叫別間的船公司齁!害我被我們OP罵到臭頭」
當下我整個超尷尬,「啊,沒辦法啊,我禮拜二有問過價錢啊!你們就比較貴,我有問過我們主管的意思,她們是說走便宜的就好。」
「你們家走我們很久了耶,你可以問問看妳們經理───」王先生瓜拉瓜拉的講,我只能乾笑想說天哪!這真是太尷尬了!
王先生繼續瓜拉瓜拉的講,對於長舌的男性我實在是有點忍不住打斷:「可是你們真的比較貴啊!」
「對方開多少?」王先生頗有豁出去的氣勢。
「ㄟ........比你們低一點點啦。」我稍微語帶保留的說。
「我以為妳還會打來說。」

沒有這回事啊!我秉持著相信的原則所以你們報多少就多少啊;還要再打去講價很討厭,又麻煩,又浪費時間;我很乾脆的。看你能給我多少的折扣就是多少啊;那既然這樣你當初幹麻不直接報我低一點但是你們又可以接受的價錢咧........整個很無言。

當我今天傳S/O給美麗的台中柔小姐時,有想到這件事情跟她說;柔小姐還說這真是高招,我想。柔小姐真是太高估我了。

這一切都是美麗的錯誤───

當然。我也成功的讓王先生大降價給我。哈!

沒有留言: